综合政务 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乳山市商务局开展生活必需品供应应急响应桌面推演
发布日期:2018-10-24 13:5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为提高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证生活必需品市场有序供应,8月31日,乳山市商务局牵头组织开展了乳山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Ⅳ级应急响应桌面推演,市委宣传部、发改局、财政局、振华购物中心、家家悦超市等21家成员单位、企业参加了演练。

这次推演假定超强台风登陆,市气象部门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信号,市区部分地区出现大风和特大暴雨,造成生活必需品价格异常预警、市场供应失衡,诱发居民集中购买,导致短期供应偏紧的情景,依次开展应急情况通报、预案启动、组织实施、应急终止四个阶段的工作演练突出防处并重、以防为主,并对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进行评估,查找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体系建设,提升处置能力,强化队伍建设,确保我市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异常波动时做到监测运转正常、信息报告快捷、指挥科学得当、机制运行顺畅、应对处置有力、部门配合默契、局面控制有效,最大限度减少异常波动造成的危害和影响,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增强了相关职能部门针对生活必需品应急供应突发事件处置的意识和能力,展现出了较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取得了应急演练的预期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