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当前位置:
威海市商务局
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尼日利亚(拉各斯)中国商品展暨中国山东出口商品(尼日利亚)展览会和印度国际贸易博览会暨中国山东出口商品(印度)展通知
发布日期:2019-02-19 16:4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综保区、南海新区商务局,有关企业:

为引导企业抢抓“一带一路”倡议机遇,加快开拓亚非市场,根据2019年度境外市场开拓计划安排,市贸发中心拟组织企业参加尼日利亚(拉各斯)中国商品展暨中国山东出口商品(尼日利亚)展览会和印度国际贸易博览会暨中国山东出口商品(印度)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展会基本情况

(一)2019尼日利亚(拉各斯)中国商品展暨中国山东出口商品(尼日利亚)展览会

1.时间:2019年11月6日至9日

2.地点:尼日利亚拉各斯TBS广场

3.展品范围:

(1)机械机电:

大型机械及设备:食品加工机械,木工机械,激光机械,纺织机械,制药机械,塑料机械,包装机械,石油及天然气设备,化工产品及设备。

通用机械、小型加工机械及工业零部件。

工程农机:制砖机,切砖机,压瓦机,农用拖拉机,农林机械,农副产品加工机械,工程机械,土建工程机械等。

动力、电力设备:电动机,电机组,发电机,发电机组,输电设备,电线电缆等。

(2)建材:

建筑及装饰材料:建筑材料,涂料化学类,装饰材料,瓷砖,木地板,墙纸及室内装饰,门窗类,玻璃类,厨房设备等。

卫浴设备:卫生陶瓷、浴缸类、淋浴类、水龙头、热水器、泳池设备等。

(3)五金工具:

五金:家具五金,建筑五金,装饰五金,门窗五金,锁具及配件,金属丝网,脚手架,手推车,平板车及配件,货架,支架及配件,消防器材,其它五金制品等。

工具:手动工具,各类农具,锁具,磨具,刃具,电动工具,气动工具,液压工具,焊接工具,机械工具,切割工具等。

(4)车辆轮胎及配件:重卡及配件,车辆,汽车摩托车轮胎,蓄电池,汽车零部件相关。

(5)家电及家居用品:

电子消费品及信息产品,家用电器,照明产品,家具,装饰品,美容美发产品,玻璃产品,塑料制品,不锈钢厨具,箱包,装饰品等。

(6)医药及医疗器械,保健品,中药针灸及中医药相关产品。

(7)新能源,光伏,太阳能家电及相关产品。

(8)纺织服装:蜡染印染布,童装,毛毯,地毯等。

(9)文化体育类产品:图书,绘画,雕刻,刺绣,玩具,风筝等工艺品,动漫游戏及衍生品,文具,乐器等。各类家用及户外健身器材,体育器材及体育用品等。

4.展会介绍:该展会是以“展中展”形式在拉各斯国际贸易博览会中宣传展示中国商品。拉各斯国际贸易博览会始于1981年,每年一届,由拉各斯工商会主办,尼联邦政府和拉各斯州政府支持,来自非洲、欧美、亚洲的近20个国家参展,观众主要来自西共体国家。尼日利亚人口近2亿,市场潜力巨大,作为非洲石油最大出产国,购买力强劲。该展会目前在西非乃至非洲的规模和影响力最大,是非洲重要的经贸合作交流平台。为提升展会影响力,在非洲打造山东省自主展览平台,山东省商务厅将继续主办该展会,集中展示中国优质商品。

(二)印度国际贸易博览会暨中国山东出口商品(印度)展览会

1.时间:2019年11月14日至18日

2.地点:新德里国家展览中心

3.展品范围:机械及配件、五金建材、新能源产品、太阳能产品、轮胎汽配、食品及调味品、五矿化工、家装饰品、文体用品、家电电器、纺织服装及机械设备、农用机械及配件、食品加工设备、通讯电子、纸制品及制纸设备及配件,塑料及橡胶制品、节能环保产品、礼品箱包、玩具等。

4.展会介绍:印度国际贸易博览会是亚洲最大的贸易博览会之一,由印度贸促会举办,是印度企业决策者、新闻界、工业界以及外国商业代表团首选的展览会,被誉为“印度的广交会”。自1981年以来,已在新德里成功举办了38届,展出面积约10万平方米,有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的近40个国家参展,专业观众近20万,普通观众500多万。展会代表了印度工业的发展、技术的进步及国际化进程的推进,已成为市场发展的晴雨表,以及印度国内外贸易水平的指针。

二、展会相关服务

1.通过我国商务部、我国驻尼日利亚、印度使馆经商参处、尼日利亚拉各斯工商会、印度国家贸易促进组织等多家商协会组织邀请当地专业客商,并在尼日利亚、印度各有关广播电台、报刊杂志、网络媒体进行宣传推介。

2.统一免费办理参展企业境外邀请函。

3.展会现场设立客商报到处、展会服务中心等。展会期间,将组织企业参观考察当地产品集散地,邀请专业买家与参展企业进行对口洽谈。

三、参展费用

展位费、展品运输费及参展人员费另行通知,山东省商务厅将对展位费等予以资助。

四、工作安排

以上两个展会是山东省商务厅2019年境外百展市场开拓计划中的主办类展会,请各区市商务局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广泛动员,做好展会的组织协调工作,鼓励企业以联展的方式参展。

请各区市商务局组织有意参展的单位和企业认真填写参展报名表,并于9月6日前汇总后反馈至市商务局相关科室,请参展企业务必于展会结束30日后在是商务局贸发网境外展会服务系统完成备案。

贸发中心联系人:李娜

电  话:5897112

邮  箱:lina@wh.shandong.cn

附件:1.2019尼日利亚(拉各斯)中国商品展暨中国山东、出口商品(尼日利亚)展览会参展申请表

2.印度国际贸易博览会暨中国山东出口商品(印度)展览会参展申请表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