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肯尼亚-山东商品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16 10:0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根据省商务厅《2019年境外百展市场开拓计划》,为引导我市企业开拓新兴国际市场,拟组织企业参加于2019年8月在肯尼亚内罗毕举办的2019年肯尼亚-山东商品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展会概况

(一)名称:2019年肯尼亚-山东商品展

(二)时间:2019年8月28-30日

(三)地点:肯尼亚内罗毕

(四)展会概况:肯尼亚-山东商品展是肯尼亚国际工业展的展中展,肯尼亚国际工业展是东非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展会之一。该展会着力于为参展企业精准对接当地经贸合作伙伴,是国内企业开拓肯尼亚及周边新兴国际市场、扩大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平台。2018年10月25-27日,肯尼亚国际工业展在内罗毕成功举办。省人大常务副主任于晓明出席展会开幕式并致辞。山东展团参展企业31家,展出面积360平方米,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卢旺达、南苏丹、卡塔尔、印度、索马里等国家的2100多位专业客商,展团意向成交额730万美金。

(五)市场介绍:肯尼亚政府积极推动2030愿景规划,期望到2030年发展成为新兴工业化国家。作为非洲三大航运枢纽之一,肯尼亚在非洲国家对外经贸合作中举足轻重。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洲的唯一支点,肯尼亚也是获得我国境外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肯尼亚作为东非最大的经济体,近年来GDP增长在5%到7%之间,经济发展势头迅猛。截至目前,肯尼亚人口已达4540万,并呈逐年递增趋势,强大的人口基数保证了强大的市场需求。肯尼亚政局稳定,2017年大选已平稳过渡,汇率稳定,无外汇管制,营商环境较为理想。

肯尼亚是东非共同体、东南非共同市场等区域合作组织的主要倡导者,首都内罗毕是该区域内区位优势最佳,辐射作用最强的商贸中心之一。东非共同体包括肯尼亚、乌干达、坦桑尼亚、布隆迪、卢旺达和南苏丹六国,面积240多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7亿,而东南非共同市场目前已扩大至19个成员国,形成了区域面积1200多万平方公里,人口超过4亿,GDP达3600多亿美元,对外贸易2700多亿美元的巨大市场。

(六)展品范围:

1、机床机械:机床及附件、通用机械、农业机械、工程机械、建筑机械、食品机械、包装机械、环保机械、医疗器械、纺织机械、仓储设备等;

2、建材五金:板材、铝材、钢材、玻璃、涂料、胶类、防水材料、集成房屋、五金管件、工具类等;

3、电力能源:电力设备、发电机、电线电缆、照明设备、光伏发电设备等;

4、化工:化肥、农药、日化用品、精细与专用化学品、塑料制品、医药等;

5、整车及汽配:汽车、摩托车、电动车及相关汽配等。

二、其他事项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山东食品农产品安全示范省全球路演(非洲站)活动,并围绕农产品及农业机械进出口举办系列经贸交流活动。请各区市商务局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组织相关企业参展,并将参展申请表于6月21日前递交至邮箱:zhangxipeng@wh.shandong.cn。另外,各参展企业务必在展会结束30天内在威海市商务局贸易发展网境外展会服务系统完成备案。

联系人:张习鹏

电  话:5895510  

威海市商务局      

2019年5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