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当前位置:
威海市商务局
市政府与中国外运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19-07-16 08:4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7月15日下午,威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关鹏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副市长杨丽、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李世础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政协副主席、综保区管委主任徐东明参加活动。

 

张海波在座谈时表示,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的综合物流企业,在集装箱班轮、集装箱场站、大宗商品、综合物流、航运物流等领域实力雄厚,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智慧物流平台。威海市正在加快构建与韩国仁川的“四港联动”物流一体化体系,建设国际物流多式联运中心暨配套产业园,加快公路、铁路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着力打造连接韩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双向物流通道,双方在物流等领域面临诸多新机遇,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希望双方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建立工作协调推进机制,进一步加深沟通,密切协作,优化欧亚班列运行,畅通陆路通道,推动双方合作由项目主导向战略先导转变,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双方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威海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具体举措,将进一步强化威海与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在物流设施、跨境电商、货物贸易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威海加快推进以“四港联动”为依托的中韩物流黄金走廊建设,将威海打造成东北亚区域物流重要节点城市,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