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当前位置:
Hi威海城市客户端
威海市“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19 09:5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Hi威海城市客户端

  7月18日,威海市“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举行,学习贯彻山东省“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对下基层干部进行岗前动员和培训。市委书记王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运主持会议。

在“千名干部下基层”和选派第一书记的基础上,省委决定再从省市县三级增派9557名优秀干部,组织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此次我市共选派300多名干部,组建31支服务队,到乡村振兴、企业高质量发展一线破解矛盾问题,推动政策落实落地。

王鲁明指出,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是夯实基层基础的现实需要,是培养锻炼干部、锻造过硬队伍的有效途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五个聚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因地制宜、因村(企)施策,把“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组织好、开展好、实施好,用优异成绩践行初心使命、回报组织信任和群众期待。要多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把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阐释好、宣传好,更好地团结和凝聚群众,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高度自觉,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威海落实落地。要围绕基层和企业所需,认真学好政策,积极争取政策,指导基层运用好政策,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增强基层和企业发展的信心。要强化问题导向,多到经济薄弱的村,多到中小企业,帮助基层和企业破解制约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和基层同志共同谋划发展的思路举措,为基层和企业办实事、“雪中送炭”。要指导服务单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王鲁明强调,下基层的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珍惜组织给予的干事创业的机会,扑下身子,放下架子,转换角色,踏实苦干,与基层的同志一起拼搏、一起奋斗。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车间班组,和基层群众多接触、多交流,加深感情,倾听民声,共同做好谋发展惠民生这篇大文章,坚决杜绝搞形式主义、摆花架子。要严守纪律规矩,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自律,只帮忙不添乱,树好形象、做出榜样,赢得基层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增强工作合力,为干部下基层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派出单位要当好坚强后盾,与派出干部一起为基层和企业办实事。要加强干部下基层工作的跟踪调度和管理,注重发现和选拔优秀干部、优秀人才,真正将“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做好做实,让基层受益、让群众满意。 

刘运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主动搞好对接服务,快速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调研摸底,扑下身子解决问题,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乡村振兴大舞台、服务企业群众最前沿会前,王鲁明、刘运会见了省派威海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同大家一起交流来威工作开展情况。会后举办了全市“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业务培训班,对服务队队员进行岗前辅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