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政务 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台风“利奇马”来袭 威海乳山市场蔬菜价格短期大幅波动
发布日期:2019-08-23 09:1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台风“利奇马”登陆福建、浙江、山东等地,除了随之而来的大风,也周边地区带去了连续的降雨。风雨过境之处,蔬菜采摘、运输也受到了一定阻碍。近期,威海市乳山商务局监测的23种蔬菜价格发现,蔬菜平均价格从台风前的2.77元/斤上涨到3.91元/斤,涨幅达到41.16%,23种蔬菜价格,6平17升,无一下降。其中涨幅超过30%的有15种,占比65.22%,涨幅超过50%的有13种,占比56.52%,价格涨幅超过100%的有4种,占比17.39%,其余价格上涨的蔬菜青萝卜、圆葱价格涨幅分别为25.25%、15.63%,由此可见蔬菜价格因为台风而出现大幅波动。目前,我市正全力以赴保障台风后期的菜篮子供应,确保蔬菜价格平稳运行。

从后期天气预测来看,南方地区的降雨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南方蔬菜供应受阻,原本北方各地的蔬菜供应依然充足,但台风造成山东蔬菜主供应基地寿光、潍坊等地受灾,短期供应偏紧,蔬菜价格将在一定时期维持上升,并维持高位震荡态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