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埃出口贸易结算事项的提示
发布日期:2019-08-09 10:3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驻埃塞俄比亚使馆经商处

近期,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经商处收到多起关于中资企业遭遇埃塞进口商拖欠货款问题的投诉。为维护中资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中埃双边贸易健康发展,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采用稳妥结算方式

埃塞进口商多为中小私营企业,资金实力较弱,存在一定支付风险。中国出口商应在开展贸易活动前签订书面合同,采用现金或信用证等相对稳妥的结算方式,避免通过赊销方式进行贸易,规避埃塞进口商违约风险。

二、依法合规开展贸易

因埃塞对进口商品征收较高关税,个别埃塞商人为降低成本,要求中国出口商低报货值或通过非法方式进行结算。此类行为违反当地法律,可能面临行政处罚。中国出口商在对埃出口时应遵循合法正规的贸易方式,避免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三、合理规避汇率风险

近年来,埃塞本币比尔对美元持续贬值,加之埃塞进口商在开立信用证、安排船期等环节耗时多、周期长的因素,致使汇率风险加大,极易引发贸易纠纷。中国出口商宜充分考虑汇兑损失,在贸易合同中订立保值条款,规避汇率风险。

特此提示。

 

 

                                                                                

                                                                                                                                    2019年8月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