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政务 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威海市食用农产品运行情况分析(11.2-11.8)
发布日期:2020-11-12 16:0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据威海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数据显示,116日监测的68种食用农产品中,14种商品价格上涨,占20.59%,21种商品价格下跌,占30.88%,33种商品价格持平,48.53%,具体监测情况如下:

一、蔬菜价格基本平稳

本周我市重点监测的30种蔬菜中10个品种价格小幅上涨,其中,圆白菜、辣椒价山东省格上涨幅度超过10%,分别为52.0%、10.09%,其余8各监测品种价格上浮不明显;西红柿、白萝卜、生姜、南瓜、大白菜5个品种价格环比稳定;15个蔬菜品种价格不同程度下降,其中,莲藕、生菜、西兰花、莴笋、冬瓜5个品种价格降幅超过10%,分别为16.45%、13.59%、10.58%、10.44%、10.09%,其余各品种价格小幅波动。近期白菜、萝卜、大葱、生姜等冬储菜开始陆续上市,部分蔬菜价格下调明显。预计下一阶段受气温进一步回落影响,蔬菜价格将小幅度上调。

二、水果价格整体相对平稳

本周重点监测的8种水果中,梨、哈密瓜价格上涨,涨幅分别为5.08%、4.41%;西瓜价格保持稳定;桃子、柑橘、葡萄、苹果、香蕉5个品种价格小幅回落,分别下降10.41%、5.95%、3.89%、2.74%、2.23%。本周,冬桃、柑橘、苹果、冷风库葡萄大量上市,价格下调相对明显,市场上秋冬季水果品种丰富,供应量充足,预计期,我市的水果类价格将仍将保持平稳状态。

三、肉价本周基本稳定

本周白条猪价格上涨2.5%,白条鸡、白条牛、白条鸭、牛腿肉、精瘦肉、羊腿肉6个品种价格环比稳定。肉类市场需求有所改善,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我国的社会经济活动稳步恢复,猪肉需求基本恢复正常。此外,随着气温逐步下降,猪肉消费即将进入一年来的消费最旺季,且11月中旬猪肉灌肠需求提升,四季度猪肉需求有望好转。因此下游需求与生猪供给恢复,供需博弈仍在持续,猪价尽管回涨空间不大,但大幅下跌的概率也较小。

四、鸡蛋价格小幅上涨

本周鸡蛋批发均价为7.42/公斤,较上期环比上涨4.21%;零售均价为7.67/公斤,环比基本稳定受气温下降影响,近期产蛋率有所降低,包括后期气温的变化对养殖鸡成本也有影响,后期鸡蛋价格可能小幅上涨。

、水产品价格稳定

本周重点监测的7种水产品中,价格环比全部接近平稳。近期受大风天气渔船纷纷回港避风,近期市场鲜鱼的货源供应还是较为的丰富,市场整体价格较为平稳。每年的秋冬时节,正是食牡蛎的最佳时候。眼下,牡蛎也陆续进入了一年一度的销售旺季,近期市场牡蛎的销量大增目前各产区淡水鱼大量上市,市场价格继续稳中有降。预计后期淡水鱼的上市量仍会增大,市场价格整体仍将趋于下降走势,但下降的幅度应该不会太大。

六、粮、油、奶价格运行平稳

本周监测的15种粮、油、奶产品中,调和油价格小幅回落2.85%,其余14个监测品种价格无明显变动。生活必需品市场购销比较平稳,运行良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