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当前位置: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8 10:0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11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创新、绿色发展、平安建设等提出具体要求,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作、谋划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提升认识问题、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结合威海实际,一项一项梳理研究,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敢为人先、敢于创新,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要将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融入到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中,细化实化措施和项目,超前谋划,系统推进,更好引领未来发展。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对照年初目标,查漏补缺,奋力冲刺。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冷链食品、医院院感、重点人群检测、联防联控、应急准备等重点工作,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强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抓好渔船管控、道路交通、森林防火以及用煤、用气、用电等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精神和山东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组织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活动,通过生动鲜活、通俗易懂的方式,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在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紧谋划我市“十四五”时期和明年的工作,把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观点、新方法、新举措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思路目标措施,全面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排头兵。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对典型模范事迹的宣传,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抗疫先进典型学习,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持续攻坚突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