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贸易风险提示(6月28日)
发布日期:2020-06-28 16:3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全球经济预计今年将下滑4.9% 全球经济同步衰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4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下滑4.9%,面临自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衰退。由于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全球经济复苏的“爬坡”过程预料将漫长而艰难。(昆明日报)

欧委会批准保加利亚将欧盟资金转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加利亚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已批准将超过2000万欧元的凝聚力政策专项资金转用于援助保加利亚的医疗卫生部门并支持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笔资金计划用于购买377台呼吸机,200余万个口罩和177,000个新冠肺炎试剂。(商务部网站)

G20经济预测显示第二季度增长率为-18.1%,仅中国实现正增长。韩联社6月28日报道,彭博社28日对24家国内外投资银行(IB)和经济研究所的经济增长率预测值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 G20经济增长率将平均达到-18.1%,只有中国实现正增长(2%)。韩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预测值为-1.8%,在G20国家中排名第二。韩国季度增长率出现负增长是全球金融危机后10年来的首次。(韩联社)

莫斯科市进入解封新阶段。俄新社6月22日报道,莫斯科市市长索比亚宁当日在个人博客中发文称,莫斯科将在6月23日进入解封新阶段。咖啡馆和餐厅经历3个月停业后将重新开业。健身房、游泳馆和体育馆将重新开放。幼儿园、图书馆和一些社会保护机构恢复运营。户外的长椅、健身器材、秋千等公用设施恢复开放。旅行社恢复运营,不过暂时还不能组织莫斯科市的旅游。(商务部网站)

乌克兰决定终止氮肥和复合肥全球保障措施调查。6月24日,乌克兰跨部门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公告,因实施措施与乌克兰国内产业利益不符,决定终止氮肥和复合肥全球保障措施调查。涉案产品乌克兰税号为3102、3105。本案于2019年8月28日立案,曾于2020年5月22日将调查期延长至300天。(商务部网站)

拉美地区2020年将出现有统计以来最严重经济衰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6日表示,拉丁美洲已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的新震中,这将导致该地区出现有统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预计2020年该地区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9.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在24日发布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巴西和墨西哥这两个拉美最大经济体2020年的增长预期分别调至-9.1%和-10.5%。(凤凰网)

巴西因疫情51%的酒店停业。巴西环球网25日报道,巴酒店经营者论坛调查显示,近期巴酒店复业,本周巴51%的酒店停业,6月第一周60%的酒店停业。东北地区酒店停业最多,达到69%。巴西主要城市中,里约热内卢(63.57%)、萨尔瓦多(56.36%),圣保罗(53.39%)、累西腓(52%)、巴西利亚(26.52%)。调查的884家酒店中,51.5%计划7月复业。调查显示,大多数酒店因需求非常小而自主停业,并非应当地政府要求。(商务部网站)

韩国经济增速五大银行长预测今年在-1%左右。韩联社6月28日报道,国民、友利、新韩、农协、韩亚五大银行长对韩国今年经济形势作了预测,综合来看,今年韩国经济增速将比去年减少1%左右,其中国民银行预测为-0.9%,友利银行为-0.5%,新韩亦为-0.5%,农协为-1%。(韩联社)

伊朗本币里亚尔持续贬值。伊朗《金融论坛报》6月24日报道。伊朗本币里亚尔兑主要货币汇率本周二创下新低。美元汇率突破了1美元兑换20万里亚尔的心理关口,美元周二在德黑兰公开市场突破阻力位,收于201,700里亚尔,创下伊朗本币有史以来的最高贬值记录。其他主要货币也是如此:1欧元兑22.6万里亚尔,较周一收盘上涨2%以上;1英镑兑25万里亚尔,较周一收盘上涨8000里亚尔;阿联酋迪拉姆则价值56850里亚尔。(商务部网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