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当前位置: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3 11:0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6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全省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我们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防汛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全面强化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抓住关键环节,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监测预警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应急准备到位、防疫措施到位,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三农”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村庄布局、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工作部署上来,立足威海乡村振兴工作实际,牢牢把握稳妥有序推进的要求,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统筹谋划、精准发力,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坚持依法依规推进,真正把好事办好。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入开展“回头看”,抓紧抓实抓细关键环节,认真查摆分析,逐一整改提升,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见到实效。要精准把握政策,强化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回头看”任务,为下步稳妥有序开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打好基础。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威海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个必须”的要求,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其他负责人也要靠上盯上,真正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聚焦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海上交通、电力运行、未成年人防溺水等领域,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大投入力度,抓好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