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贸易风险提示(9月21日)
发布日期:2020-09-21 09:2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高出GDP150%!全球债务爆炸式增长。全球多家央行爆出爆炸性的信贷扩张,随着GDP下滑,“直升机撒钱”已经成为常态。根据国际清算银行最新公布的数据,全球债务与GDP之比在今年一季度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目前非金融部门的所有债务占全球GDP的252%。这一数据较2019年底跃升240%,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增幅。(中国基金报)

疫情下的美国:养老院危机至今无解,老人遭身心、财务连环打击。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美国养老院危机仍未得到妥善解决,最新数据显示,长期护理设施中,已有7.7万人死亡。而疫情导致不少养老机构禁止家属探视,不仅伤害了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也不利于病情恢复。与此同时,老年人在面临更高死亡率时,还面临着雇主的裁员威胁。一份独立委员会报告日前呼吁,美国政府应该更加重视老年人的防疫工作。(新浪新闻)  

疫情下的美国经济:近半家庭遭遇财务危机 这日子太难过了。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密歇根大学发布数据显示,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上月的74.1上升至78.9,尽管超出市场预期,但仍连续6个月低于80,远不及疫情暴发前的水平。与此同时,另一项调查显示美国近半数家庭疫情期间面临严重财务危机,其中尤以低收入和少数族裔家庭最为严重。分析认为,如果美国人的财务状况迟迟无法得到改善,消费者信心就很难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美国经济复苏步伐可能放缓。(央视新闻客户端)

经合组织预测2020年巴西经济将萎缩6.5%。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在16日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将对2020年巴西经济的增长预期从6月的负7.4%上调至负6.5%。据经合组织预测,2021年巴西经济将增长3.6%,较3个月前的预测值下调0.06个百分点。今年3月以来,巴西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采取了停工停产和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许多非生活必需的生产和商业活动一度中断。尽管这些活动已逐步恢复,但很多机构认为今年巴西经济将陷入萎缩。(新华社)

阿根廷受疫情影响,旅游业损失256亿美元,88万人失业。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根据世界旅行和旅游理事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格洛里亚•格瓦拉•曼佐的说法,由于冠状病毒的肆虐,在拉丁美洲,旅游业损失将达到2300亿美元,旅游业恢复可能需要18个月。在阿根廷,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旅行和旅游业在今年结束的时候,经济损失估计为256亿美元。此外,预计与旅游活动相关的工作岗位将减少88.2万个,约占阿根廷国内生产总值的10%。(腾讯网)

南非央行预计今年南非经济将萎缩8.2%。南非储备银行(央行)17日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南非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8.2%,萎缩幅度大于此前预测的7.3%。南非央行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疫情给各国公共卫生和社会经济活动造成严重冲击,世界经济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恢复。随着防控措施逐步放松,多项指标显示,南非经济已从今年4月至5月的低点反弹,但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仍需时日。声明说,由于投资下滑明显,南非经济反弹潜力受到限制。预计明后两年南非经济将仅分别增长3.9%和2.6%。南非是非洲第二大经济体。南非统计局本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南非第二季度GDP按年率计算降幅高达51%。(新华网)

澳对华出口再创历史新高。综合消息,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尽管中国与澳大利亚的关系在今年以来呈现出紧张局势,但是中澳两国近12个月的双边贸易额达到2400亿澳元,创下历史新高。不过,今年7月份的数据也显示出,由于贸易紧张局势继续加剧,澳大利亚对中国的出口增长已经呈现放缓的迹象,特别是铁矿石和煤炭出口已经开始下滑。数据显示,尽管中国对澳大利亚牛肉、大麦和煤炭实施了制裁,并对葡萄酒征收了超过200%的反倾销关税,但澳大利亚对华贸易仍在截止6月份的过去12个月里创下了今年的纪录。(富宝钢铁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