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贸易风险提示(9月24日)
发布日期:2020-09-24 08:4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世贸组织:第二季度全球货物贸易量环比下降14.3%。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全球货物贸易出口量下滑15%,进口量缩水13.6%。同期,欧洲和北美地区的货物贸易量缩水最为严重,分别减少21%和20%;亚洲地区受影响较小,跌幅为7%。(新华网)

周三再次警告美元崩盘风险,并认为美国陷入“双底”衰退的几率超过50%。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摩根士丹利前亚洲区主席斯蒂芬-罗奇6月底曾警告称,美元可能会下跌35%,当时认为可能在接下来一两年内发生,而现在,他认为这将在今年年底前发生。(财经头条)

美国9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也就是PMI下滑至54.4,低于8月份的54.6。有经济学家表示,尽管美国私营部门继续扩张,但由于制造业指数的上涨被服务业指数的下滑抵消,美国9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出现下滑,显示商业活动有所回落,美国经济复苏正在失去动能,相比于经济重启的前三个月,美国经济的恢复速度已经放缓了许多。(新浪网)

受疫情影响 阿根廷失业率创历史新高。阿根廷国家统计局23日发布统计报告称,由于疫情对经济和社会活动带来的冲击,该国第二季度失业人口增至230万 ,失业率达13.1% ,比第一季度增加3个百分点,创自2004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央视新闻客户端)

巴西8月失业率升至13.6% 为5月至今最高。央视新闻消息,据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23日发布的最新数据,巴西8月份的失业人数为1290万人,失业率攀升至13.6%,这是今年5月该机构开始统计新冠疫情对劳动力市场影响以来,单月创下的最高失业率。(证券时报网)

瑞士央行维持利率在负0.75%不变。瑞士央行今日决定维持政策利率在负0.75%不变,并向即期存款收取同样水平利率,符合市场预期。央行同时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坚持负利率和干预外汇市场的双轨政策,以抑制避险瑞郎强势(经济通中国站)

前8月乌兹别克斯坦外贸额下降约13% 中国为第一大贸易伙伴。据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统计委员会近日发布的数据,今年1-8月,乌外贸额为245亿美元,同比下降12.7%。目前,乌兹别克斯坦与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保持贸易往来。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乌出口额为116亿美元,同比下降4.1%,主要出口商品为黄金和工业品。其中黄金出口额为58亿美元,同比增长47.2%,占1至8月出口总额的一半。与出口额相比,乌兹别克斯坦1-8月份的进口额下降幅度较大。数据显示,乌1-8月进口额为129亿美元,同比下降19.1%,主要进口商品是机械设备、交通工具、工业品和化学品。从国别看,中国仍然继续保持乌兹别克斯坦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中乌1-8月双边贸易额约40.29亿美元,在乌外贸总额中占16.4%。值得注意的是,乌媒分析指出,电动汽车成为中国对乌出口的新增长点。(中国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