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贸易风险提示(9月27日)
发布日期:2020-09-27 14:4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因刺激计划缺席 小摩大幅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财联社讯,因两党争执不休,美国出台新刺激方案的可能性不断减小,促使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下调了对美国2020年四季度和2021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预期。Feroli日前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经济在2020年四季度将增长2.5%,低于该机构此前预期的3.5%;明年一季度经济增长率预计为2%,低于此前预期的2.5%。摩根大通的最新预测和华尔街同行最近预期相一致。高盛经济学家上周三将他们对美国今年四季度经济增长的预期从6%下调至3%,理由同样是年底前未出台新的刺激措施。而意识到刺激计划谈判僵局将为美国经济复苏“减速带”之后,美国银行在9月初就将第四季环比年化预期增速从5%下调至3%。(财联社讯)

美银:资金正以史上第三快的速度逃离美股。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在周五(美东时间25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投资者对新冠感染病例的增加,以及国会迟迟不出台额外刺激措施感到不安,在过去一周以有史以来第三快的速度从美国股市撤资。美国银行称,投资者上周从美国股市撤出了258亿美元,其中116亿美元来自大盘股。该机构还表示,自9月2日创出历史新高后一直引领市场走低的科技股,在上周出现了10亿美元的资金流出,出逃资金量级是2019年6月以来最多的。(财联社讯)

海关总署:国外技贸措施对中国出口企业影响依然较大。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度,我国19.68%的出口企业受到国外技贸措施不同程度的影响,同比下降11.30%。因退货、销毁、产品降级或者丧失订单等原因所发生的直接损失额为692.08亿元,同比减少68.22%;企业为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而新增加的成本为161.14亿元,同比减少62.21%。技术性贸易措施依然是影响我国企业出口的重要因素。(中新经纬)

英国政府债务超金融危机时期高峰。英国《金融时报》25日报道,英国本财年的政府债务已超过其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年度峰值。报道称,自4月财政年度开始以来的五个月内,英国政府目前已借入1737亿英镑,超过了其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截至2010年3月的12个月里,创下的1577亿英镑的纪录。英国国家统计局官员披露,到本财年2021年3月结束时,赤字可能达到3720亿英镑,使借贷总额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到18.9%,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最高水平。(中国新闻网)

德国经济研究所预测今年德国经济下降6.0%。德国财新网近日报道,德国经济研究所认为德政府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和不断增长的个人消费使德国经济衰退不如原先估计的严重,今年德国经济将下降6.0%,2021增长4.1%,2022年增长3.0%,2022年中期可达疫前水平,前提是没有新一轮疫情和防疫限制措施。(商务部网站)

匈牙利金融研究所发布经济预测。9月21日,匈牙利金融研究所发布最新经济预测,在乐观情况下,匈消费需求上行对供给侧激励程度较弱,但旺盛的投资需求能够带动市场,预计今年下半年匈GDP将下降2-4%,全年GDP预计下降4-5%。(商务部网站)

冰岛8月失业率6%。据冰岛国家统计局9月24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2020年8月,就业人数约为195,900,就业率76.2%;失业人数12,400人,失业率为6.0%,同比增加1.6个百分点。2020年8月的平均工作小时为39.5小时,同比减少2小时。(商务部网站)

阿联酋恢复签发入境签证 工作许可证签发仍暂停。据阿联酋官方通讯社消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联邦身份与公民管理局宣布,从9月24日起恢复入境许可证的签发,但工作许可证的签发仍处于暂停阶段。管理局表示,航空运输部门采取一揽子的预防措施和旅行机制给出了数据支撑,当局做出了恢复签发入境许可证的决定。阿联酋的7个酋长国从24日起向外国游客重新开放边境口岸,以促进经济复苏。酋长国中旅游业和商业最发达的迪拜早在7月就解除了入境禁令。为了遏制新冠疫情的蔓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联邦身份与公民管理局在3月17日暂停了所有外国人的签证申请,但外交护照持有人除外。(央视新闻客户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