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贸易风险提示(1月13日)
发布日期:2021-01-13 09:0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美国从12日起对法德飞机零部件等加征关税。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11日宣布,根据美国贸易代表此前修改与美欧航空补贴争端相关的加征关税商品清单的决定,美国从12日开始对产自法德的部分飞机零部件加征15%的关税,对产自法德的部分葡萄酒加征25%的关税。(新华社)

美国福特料为结束巴西车厂业务作出319亿撇账。受到新冠疫情打击,美国福特公司在巴西制造业务未能全面运作的情况较预期严重,因此决定结束旗下巴西汽车制造业务,预料因此须作出税前撇账41亿美元(319.8亿港元)。福特在巴西3间装配厂房,其中两间厂房即时停止运作,另一间厂房将运作至第四季。部分配件厂仍保持运作数个月,以便有足够存货供应售后服务。(财华社)

巴西2020年通胀率为4.52%创4年来最高。数据显示,2020年,巴西食品和饮料价格上涨14.09%,为2002年以来最大涨幅,推动了其他商品价格的普遍走高。其中,大米价格上涨76.01%,西红柿价格上涨52.76%,水果价格上涨25.4%,肉类价格上涨17.97%。受电费上涨9.14%的影响,巴西住房费用上涨了5.25%。由于美元上涨以及国际商品价格上升,使得巴西家居用品价格上涨了6%。此外,健康和个人护理、个人支出、通讯、交通、教育等消费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中国新闻网)

巴西经济部限制注射器和针头出口。据巴西《经济价值报》消息,巴西经济部外贸秘书处决定,自2021年1月1日起,将注射器和针头纳入需要特别许可才能出口的产品清单。经济部采取上述限制出口措施主要是由于原料采购困难。2020年4月公布后经调整的需要特别批准才能出口的产品清单还包括:手套、防护口罩、呼吸机等用于抗击疫情用的医疗产品。(中国贸易报)  

阿根廷暂停玉米出口。阿根廷农业部近日表示,该国将暂停玉米出口一直到2月28日为止。这项意外宣布是阿根廷政府力保国内粮食供应充裕的行动之一。阿根廷政府声明称,买家仍可向阿根廷下订单采购玉米,但出货日期将是3月1日或者更晚。(城市金融报)

英国预计今年将有25万家小企业濒临倒闭。英国小企业联合会(FSB)11日称,受新冠疫情和英国脱欧双重压力,今年预计将有创纪录的25万家小企业被迫倒闭。在接受调研的数千家企业中,企业信心处于自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二低水平;众多出口企业也从欧盟新的贸易规则中“感受到压力”,将近一半的企业表示,预计国际销售将下降。五分之一的公司在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进行了裁员,七分之一的公司希望2021年3月的当前季度进行裁员。对于2021年盈利能力下降的预期达到了58%,这也创下了历史新高。FSB主席迈克·切里警告说,目前太多公司面临严重资金缺口,等到财政大臣苏纳克3月再公布新的支持政策将为时已晚。(央视新闻客户端)

希腊零售业2020年损失150亿欧元。欧联通讯社报道,2020年希腊零售业营业额减少约150亿欧元。据报道,“预订-取货”给零售业市场以喘息,专业人士要求将其发展为“预约-到店采购”。但根据希腊政府目前规定,零售商店“订购-取货”运营模式将至少暂停至2021年1月18日。雅典商会已经公开表达强烈不满。(中国新闻网)

秘鲁对中国进口拉链启动立案调查程序。商务部官网1月11日消息,《秘鲁人报》发布第176-2020/CDB-Indecopi号公告,应Corporación Rey公司申请,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拉链启动立案调查程序。本案调查期为2019年7月-2020年6月,调查程序自本公告发布之日启动,期限最长为六个月(公告发布次日起算)。根据上述公司提供数据和现阶段已有信息,初步预计倾销幅度或达233%。(界面新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