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当前位置:
Hi威海城市客户端
商务部举办RCEP线上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1-19 09:0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Hi威海城市客户端

1月18日,商务部举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线上专题培训班。我市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在威海分会场收听收看培训内容,副市长杨丽出席活动。

RCEP由东盟于2012年发起,2020年11月15日正式签署。RCEP通过削减关税及非关税壁垒,建立15国统一市场的自由贸易协定,在世界范围内形成高质量自贸区。为提高各地方对RCEP有关政策和优惠措施的理解与利用能力,做好RCEP生效实施准备,商务部举办RCEP线上专题培训班。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为此次培训开班作视频致辞,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作开班动员,商务部国际司负责同志从RCEP总体情况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等方面作了全面解读。此次全国性培训将持续一天半时间,商务部、海关总署相关专家还将对RCEP货物贸易、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服务贸易、投资、规则等主要内容进行系统讲解,协助地方、行业中介组织、企业全面熟悉规则,努力在市场竞争中拓展合作发展空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