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贸易风险提示(1月20日)
发布日期:2021-01-20 13:5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全球粮油价格上涨约两成创六年新高。西媒称,新冠病毒疫情导致了全球粮油价格大幅上涨。据《西班牙人报》网站1月16日报道,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导致物流方面出现困难,人们被迫居家隔离,以及一些农作物无法被及时收获。这些是造成基本食品价格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报道还称,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的食品价格指数收集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年里,粮食和食用油的价格均上涨了约20%,到2020年底已经达到2014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根据数据,过去一年中,像小麦这样的主要粮食价格上涨了8%以上。小麦期货价格创下六年来新高,达到每蒲式耳(1蒲式耳约合35.2升)6.44美元。(参考消息网)

美国疫苗接种陷入混乱:效率低下 分配不公。美国疾控中心(CDC)网站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全美范围内发放了约2770万剂疫苗,只有接近933万人完成了第一针接种,接种效率不足35%。于缺乏统一的疫苗分发计划,美国各州和县为一线医护人员、养老院居民、老年人和其他人群制定了数百个不同的方案。对此,《华盛顿邮报》评论称,联邦政府缺乏对疫苗分发的有力组织,无法统筹松散的医疗系统,导致美国的疫苗分发策略无法有效实施。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在接受CBS采访时表示,美国当前新冠疫苗的分发和接种流程存在问题。他呼吁美国公共卫生官员“按下重启键”,采取新措施以便更快地为美国民众接种疫苗。(网易)

加拿大企业计划收购家乐福法国政府喊停。近日,加拿大最大便利店运营商“库世塔德公司”计划收购法国第二大零售商家乐福的消息在法国引起高度关注。在法国政府明确表示反对后,两家公司16号晚间宣布将放弃收购计划。本月13号,加拿大便利店运营商“库世塔德公司”提交了无约束力的投标意向书,计划收购家乐福。家乐福集团也对这一收购表示出兴趣。但这个消息一经发布,第二天便遭到了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的明确反对。(第一财经)

巴西确诊首例当地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导致的二次感染病例。新华社巴西利亚1月15日电,巴西卫生部15日宣布,亚马孙州确诊首例由当地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导致的二次感染病例。据卫生部消息,患者是一名29岁女性,2020年3月24日首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同年12月30日再度确诊。巴西新冠病毒研究机构奥斯瓦尔多•克鲁兹基金会在这名患者的样本中发现了新型变异新冠病毒,该变异病毒与日本日前从巴西入境旅客身上发现的变异病毒相同。日本有关部门10日表示,4名从巴西入境该国的旅客感染了一种变异新冠病毒,这种变异新冠病毒与英国和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不完全相同。奥斯瓦尔多•克鲁兹基金会表示,这种变异新冠病毒可能具有更强的传染性,可能是造成亚马孙州近来病例数飙升的原因之一。(新华网)

沙特经济遭遇困境政府持续推动经济转型。石油大国沙特阿拉伯近期经济遭遇困境。最新统计显示,2020年,沙特国内通货膨胀率达到3.4%,为五年来的最高值。在此之前的五年里,沙特国内通胀率均保持较低的水平。分析认为,为摆脱石油依赖,沙特政府将继续推出大规模投资项目,推动经济多元化发展和转型。(第一财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