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当前位置:
山东省商务厅
2021年山东“网上年货节”新春年货购物节盛大启幕
发布日期:2021-01-21 08:3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春节是中国古老而又富有文化内涵、极具生命力的节日,同时也是最能带动社会消费和促进经济增长的节日。随着新兴消费观念的不断涌现,春节已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过大年”,更是一个拉动市场经济动力的“引擎”。“春节经济”为民生注入了新的活力与生机。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商务部决定开展“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为举办好我省“网上年货节”系列活动,促进春节期间网上消费,由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各市商务主管部门、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山东紫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山东如琢如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1年山东“网上年货节”于2021年1月20日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2月18日。

据悉,本次网上年货节共有七项活动内容,依托今日头条、淘宝、京东、快手、美团等平台,加大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提供更多品牌化、品质化、智能化商品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一是推动省内电商企业通过直降、满减、秒杀等活动,引导百姓网上购置年货。

二是在京东、阿里、美团等平台,设置“山东年货节”促销专区,在今日头条设头条微话题,集中推介山东特色产品。

三是依托淘宝直播、快手、抖音等平台举办年货节直播活动。分别举办“淘宝直播·十省年货大献宝·山东年货节”、“齐鲁好礼 年终特惠”、“快手年货市集·团聚中国年(山东站)”活动、“网红主播+主持人”及“春节不打烊”五大系列直播活动,消费者可在淘宝直播首页、京东直播首页及快手平台全国同城置顶进入直播,选择购买山东优质好物。

四是银座、家家悦、大润发等省内大型商贸连锁企业和各市重点商贸企业进行商品促销,吸引百姓网上购物。

五是抖音平台联合我省大型餐饮连锁企业,共同发起“网上年货节·寻味山东”活动,消费者可在网上下单,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年夜饭到家服务。

六是联合重庆市商务委、滴滴橙心优选开展“渝鲁联动一起过年”活动,制定集合重庆山货与山东海货一起的“山海大礼包”,实现两地资源互换共享。

七是暖冬消费季系列活动与“网上消费年”共同发力,丰富整个活动的内容。

当然,在此次山东“网络年货节”上,消费者可以买到的绝不仅只有地道老家味。从1月20日开始的全省联动活动,无论是追求方便快捷的新一代年轻人,还是看中性价比的爸妈一辈,都能从此次活动中抢购年货节丰富的产品、优质的品质,从沉浸的购物体验中得到惊喜。即刻关注各大平台“山东年货节”,地道特色农产品一站购齐,更有超多福利等你来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