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当前位置:
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盘点2020丨社区菜市场更便利,特色街区让城市“颜值”升级
发布日期:2021-01-22 08:4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Hi威海城市客户端

2020年,随着新一批特色商业街区、社区菜市场的建成,城市的特色印记越来越明显,百姓的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新晋的“网红”打卡地、蹿红的百年老街、建在家门口的现代化菜市场……这些民生工程提升着城市的“颜值”和“气质”,也改变着百姓生活。

【民生实事】

建设提升特色商业街区9处、社区菜市场4处,增进社区便利性,丰富城市现代元素。

【现场探访】

旧貌换新颜,更美更便利

冬日的午后,新威附路别有一番风景。阳光从梧桐树上洒出斑驳,行人漫步在青色的石板路上,一家家小店街头巷尾散落……在街中,在画里,有恬静,有惊喜。

“在今年的改造工程中,我们对新威附路的街区景观进行了优化,也对街区服务提档升级。”环翠区竹岛街道办挂职干部孙源介绍,从修补老旧墙体、建设装修标志性建筑物等街区景观设计,到挖掘红色印记、引领文化氛围、提升街区内涵,再到促进街区文创产业的发展,这条百年老街一步步向一个具有历史文化氛围的慢生活街区迈进。

同样得到提升的还有顺河街海翔农贸市场。门头统一规划,墙面粉刷一新,设计了排水沟,电线重新规整……如今,老百姓不仅能更方便地买到物美价廉的食材,购物体验也直线飙升。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2020年,我市筛选出9条特色商业街区列入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按照“一街一特色”“一街一模式”的要求,重点进行改造提升。目前,除两条跨年度完成街区外,其余7条特色商业街区已全部完成提升改造。

此外,2020年度的社区菜市场建设工作也圆满完成。

【幸福感受】

买得舒心便利,逛得悠然自得

说起原来的农贸市场,老威海人都很熟悉。这里的水产品种类丰富、新鲜,是不少市民买菜的“常选项”。不过,环境破旧也曾是市民对这里的印象。2020年,随着顺河街海翔农贸市场的提档升级,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前这里满地是脏水,一不小心衣服鞋子就弄脏了。现在地面干干净净,摊位规范整齐,太好了。”市民戚女士满意地说。

从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感受到生动变化的,还有位于新威附路北端的一家餐馆的店长牛国茹。“我们这原来就是百年古建‘六角亭’,从开店到现在,我们也见证着新威附路的变化。” 牛国茹说,越来越多的人来探寻老街悠然自得的美,老街也焕发出勃勃生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