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当前位置:
威海高新区发布
阮家寺农贸市场正式开业
发布日期:2021-01-22 08:5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高新区发布

近日,位于田和街道洪福庄园31号楼B1层阮家寺农贸市场正式乔迁开业。

市场营业第一天,前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经营户也是忙得不亦乐乎,在市场各个进口,市场工作人员正对每个进来买菜的居民进行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整洁的环境、合理的分区、多样的品种、规范的管理,让商户、居民都对乔迁改造后的农贸市场巨大的变化称赞不已。

阮家寺农贸市场位于高新区阮家寺洪福庄园31号楼B1层,西侧主入口紧邻古寨西路,市场营业面积4600平米,经营品类涵盖蔬菜、水果、鲜肉禽蛋、海鲜水产、粮油米面、调味品、卤味熟食、生活日用品等居民日常必需品,目前商铺加摊位共有120多个。市场内配备了24小时冷热供水、排水系统、供电系统、网络系统、排风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农残检测设备、冷库以及餐饮中心,并配备专业的管理、安保、物业人员以保障市场有序顺畅的运转,为入驻商户提供安心舒适的经营保障。

同时,成立市场运营中心,重点打造智能电商平台和线上接单、配送业务,将农副产品供货商、商户和消费者通过电商平台完美衔接在一起,建立现代化、智能化、便捷化的新型农贸市场运作模式,为入驻商户提供更广阔的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入驻商户的销售收入。

“市场就在咱家门口,又大又干净,样样数数的品种多,管的还好,也不用担心缺斤少两了,太方便了啊!”正在买菜的居民宋爱民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原有的阮家寺露天菜市场方便百姓购物的同时,也存在占道经营、堵塞交通、乱扔垃圾、污水横流等诸多问题,不仅给城市管理带来不便,更与威海精致城市建设格格不入。此外,洪福庄园31号综合楼开发至今已有十几年,由于历史遗留的开发结算问题,综合楼北半部地上4000多平米,负一层5000平米,一直处于闲置状态,造成了公共资源的浪费。综合多种因素考虑,田和街道党工委和阮家寺经济股份合作社多次与开发商协商,终于在2020年10月份达成共识,并于11月份完成了产权交接。

农贸市场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米袋子”,对于新市场的建成使用,辖区居民表示,这是个大好事,既满足了市民日常买菜购物的生活需求,又能还城市一个美好的环境。阮家寺农贸市场的正式开业,不仅成功将田和街道的经济、环境与社会效益进行有机统一,满足了周边群众需求,也逐渐成为提升田和文明形象的窗口。

下一步,田和街道将继续指导市场运营部门坚决贯彻执行有关政策部署和防疫部署要求,确保农贸市场安全平稳运行,同时也将继续致力于为民办实事、谋福祉,不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