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贸易风险提示(1月27日)
发布日期:2021-01-27 13:4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美国住院人数超过11万 多地医疗资源告罄。当地时间24日,美国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500万大关,累计住院人数超过11万。严峻的疫情形势下,美国多地医疗资源告罄,尤其是位于南部和西部疫情严重地区的医疗设施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4日报道,全美因新冠肺炎住院的患者人数达到了113600人,其中超过8万名患者分布在美国西部和南部。得克萨斯州最近几天平均每天有2万例新增病例,住院人数超过1.3万。在目前疫情最严重的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住院人数超过6800人,其中有24%在重症监护病房。现在,美国很多地区的重症监护病房已经满员,而这些地区涵盖了超过40%的美国人口。(国际在线)

 

委内瑞拉向巴西紧急提供抗疫物资。本报加拉加斯1月20日电(记者张卫中)据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月18日,委内瑞拉政府向巴西紧急运送氧气的车队抵达两国边境。巴西目前是拉美地区新冠肺炎疫情较严重的国家之一,特别是亚马孙地区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当地医院人满为患,多家医院医用氧气告急,仅马瑙斯每天的氧气用量就从此前的5000立方米猛增至7.6万立方米。据悉,委内瑞拉此次向巴西运送氧气的车队由6辆卡车组成,共运载氧气13.6万升。除氧气外,委内瑞拉还向巴西亚马孙州捐赠了其他抗疫物资。(人民网)

 

调查:加拿大经济复苏步履蹒跚,受重新祭出疫情限制措施打击。路透设在1月11-18日访问的逾40名分析师预计,加拿大经济2020年第四季增长3.8%,这是连续第三次下调了增长预估。加拿大经济在2020年第三季环比年率增幅达到创纪录的40.5%。调查显示,本季度经济料仅增长0.7%,为2019年10月开始对当季进行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准,18名分析师中有五名预计经济会萎缩。分析师预计,加拿大2021年全年增长4.4%,为2020年1月来最疲弱的预测值。(金投网)   

 

日本首都圈新房价格逼近30年来最高位。日本不动产经济研究所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首都圈单套新房平均售价2020年涨至6084万日元(约合380万元人民币),是1991年以来首次超过6000万日元。首都圈地区2020年新房每平方米均价92.6万日元(约合5.8万元人民币),连续8年上涨。日本首都圈包括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和神奈川县。(经济参考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