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贸易风险提示(1月5日)
发布日期:2021-01-05 10:0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加拿大7日起实施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境规定。据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网站1月5日消息,根据加拿大有关部门公告,1月7日起,5岁及以上的所有来加乘客须凭航班起飞前72小时内采样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PCR)阴性报告才能登机。请务必提前与航空公司联系确认有关事宜。上述乘客还须通过ArriveCAN APP或网站填报个人隔离计划及相关信息,供加方边检官员审核;入境后仍须完成14天的强制性居家隔离。如加方边检官员对隔离计划不满意,将要求有关人员在指定场所隔离。违反有关防疫规定者,最高将被判6个月监禁或(及)75万加元罚款。具体要求可登录加联邦政府官网查询:https://travel.gc.ca/travel-covid/travel-restrictions。(界面新闻)

巴西里约市向民间医疗机构租用闲置病床以应对新冠疫情。新年伊始,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巴西里约热内卢市3日宣布,为缓解公立医院病床短缺、无法及时收治需要住院治疗的患者等问题,市政府将为公立医院出资向民间医疗机构和市内私立医院租用病床。这一决定是里约州和里约市两级政府官员当天上午在对疫情和公立医疗系统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评估后做出的。里约市长帕埃斯宣布,里约市将向民间租用包括50张重症监护病床在内的150张病床。每天每张重症监护病床的租用费为2400雷亚尔(约合3020人民币),每张普通病床的租用费为450雷亚尔(约合570人民币)。(央视新闻客户端)

古巴政府要求旅客凭始发国核酸阴性证明入境。中新网1月4日电 据中国驻古巴大使馆网站消息,古巴政府日前宣布,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跨境传播,自2021年1月10日起,境外抵古旅客入境时须提供由始发国指定的检测机构在旅客抵古前72小时内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境外抵古旅客还需遵守古巴其他防疫政策,包括抵达当日在入境机场接受核酸检测并接受相应隔离安排等。(中国新闻网)

智利11月份铜产量下降。长江有色金属网讯:根据Reuters报道,智利政府统计机构INE周四表示,11月智利铜产量下降2.1%,至493,538吨。截至11月,智利铜总产量达到529万吨,比2019年同期增长0.2%。统计机构的采矿生产指数(IPMin)年环比上升0.6%。该机构表示,智利主要的采矿活动铜加工和开采总体下降1.3%,主要原因是铜产量减少。尽管如此,铜业仍然是智利经济中的一个亮点。该国的大型铜矿实施了严格的卫生措施,即使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也继续大量生产铜。(长江有色金属网)

欧亚经济联盟延长乌克兰无缝不锈钢管反倾销税。商务部网站消息,2020年12月31日,欧亚经济委员会内部市场保护司在官方公报发布第2020/249/AD21R1号公告,依据2020年12月29日第185号决议,将原产自乌克兰的进口无缝不锈钢管反倾销税有效期的截止日期自2021年2月26日延长至2021年10月18日,税率为4.32%—18.96%。(商务部网站)

阿根廷暂停玉米出口。阿根廷农业部近日表示,该国将暂停玉米出口一直到2月28日为止。这项意外宣布是阿根廷政府力保国内粮食供应充裕的行动之一。阿根廷政府声明称,买家仍可向阿根廷下订单采购玉米,但出货日期将是3月1日或者更晚。(城市金融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