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比利时收紧防疫措施
发布日期:2021-11-23 09:3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商务部

因新冠疫情急剧升温,第四波来势凶猛,比利时协商委员会(Codeco)于今天(11月17日)下午在布鲁塞尔埃格蒙特宫举行自疫情以来的第22次会议。(本次会议原本计划在19日周五进行。)比利时在放宽防疫措施仅仅几个月后,不得不再次收紧措施。     

在历时4个半小时的会议结束后,晚上7点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德克罗首相和瓦隆、佛兰德斯、布鲁塞尔首都大区三位首席大臣分别讲话。     

德克罗说:“幸运的是,我国90%的成年人都接种了疫苗,多亏了你们,比利时今天才不需封城。”但他一再强调警告信号是红色的。     

N-VA主席Bart De Wever表示,采取新的措施来阻止冠状病毒的流通是“非常合理的”。他说,“我们必须关注的不光是感染问题,而且还有医疗资源的压力问题。希望我们能迅速度过第四波高峰期——专家预测在本月底达到最高峰。在此期间应采取措施遏制病毒的传播。”     

比利时最新的防疫措施将于2021年11月20日生效,并将适用至2022年1月28日。协商委员会将在明年1月初开会评估这些措施,但不排除“如果情况继续恶化,在圣诞节前再次举行会议”。

新措施一览

一、扩大佩戴口罩的范围:    

强制性佩戴口罩的场所包括:在封闭的空间、场所;餐饮业;各类文化、节庆、体育、娱乐活动——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无论活动规模如何;商店和购物中心;在公司、公共管理部门的公众可进入的空间;健身中心,礼拜场所。     

强制性戴口罩的年龄从12岁起改为10岁起。中小学学生在学校时是否戴口罩,将由荷语区和法语区政府决定。     

在法语区,不强制小学生在校戴口罩。具体来说,10岁的小学生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去学校,必须在车里戴口罩,但一旦到了学校就可以摘掉口罩。

最近几天,各大区教育部长们一直不赞成小学生在教室里强制性戴口罩。

二、远程工作:     

能够远程办公的工作,12月13日之前每周将强制执行4天。之后改为每周3天。

三、疫苗接种:     

将为所有完全接种的人提供打第三剂加强针的机会。目前的计划是在明年春天(3、4月)进行。     

将尽快启动5-11岁儿童的疫苗接种工作。

四、新冠健康码+:     

即“新冠健康码+口罩”。在需要出示新冠健康码的场所或活动期间,同时也必须要戴口罩。包括:

在餐饮业场所,在室内50人、室外100人以上的活动上,在剧院、音乐厅。     

在餐馆、酒吧,当顾客不在座位上时,戴口罩将再次成为强制性的。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     

夜总会和舞厅属于特殊情况:顾客如果不想戴口罩,需要出示健康码,并在现场进行快速自我检测。     

比利时媒体透露,协商委员会没有听取专家组的建议——他们建议关闭夜总会和舞厅。

五、安全距离和限制社会接触:     

不打算重建“社交泡沫”规则,但强烈建议每个人负起社会责任,自觉限制社交接触,保持安全距离。

六、强化通风:     

在所有大量人员聚集的学校和企业场所,迅速普及安装二氧化碳测量仪,以监测学校和企业的空气质量。

摘自2021年11月17日比利时《华商时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