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当前位置:
Hi威海城市客户端
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6 08:4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Hi威海城市客户端

‍2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加强政府立法,抓好成品油“自流黑”专项整治,完善3岁以下婴幼儿照顾服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系列讲话,为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切实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努力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以系统观念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在大力推进产业现代化、城市国际化、新型城镇化、发展绿色化、治理现代化的现实路径中,对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对照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的要求,对“十四五”规划的年度目标任务进行认真梳理,突出重点、攻坚突破。要围绕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畅通经济循环、扩大内需、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全面绿色转型等重点领域,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研究了2021年市政府立法项目计划,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注重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问题,推进科学精准立法,着力构建依法治理制度体系。要坚持立法为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不断提升政府立法质量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成品油“自流黑”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协同配合,持续用力,进一步巩固“自流黑”专项整治成果。要加强督导检查,压紧压实责任,加大排查力度,落实销号制度,强化常态化监管,防止死灰复燃。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将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要手段,建立健全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政策法规体系、标准规范体系和服务供给体系,科学做好建设规划,补齐服务短板,提高全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整体水平,满足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实施分级分类、起底式、拉网式大排查,不断提升排查的科学性、专业性,确保排查整治全覆盖、不漏项,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