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贸易风险提示(2月5日)
发布日期:2021-02-05 14:2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美国航空公司将失去政府援助,上万名员工被迫停薪休假。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当地时间2月3日报道,美国航空公司当天表示,由于第二轮联邦薪资援助即将到期,加上航空行业在疫情期间生意惨淡,公司将于本周给1.3万名员工下达停薪休假通知。根据报道,美国联合航空也于1月29日向1.4万名员工发出了类似的休假通知。美国航空公司将失去政府援助 上万名员工被迫停薪休假,此前,美国国会在2020年底为美国航空业批准了150亿美元的第二轮经济援助,要求航空公司召回在秋季休假的员工,并在今年3月31日前维持其薪资。第一轮经济援助计划开始于2020年3月,当时美国国会向航空公司提供了250亿美元援助,以缓解航空公司的裁员情况。美国航空公司曾于今年1月发出警告称,航空业的营业额不会在短时间内有强烈回升,2020年该公司报告了340亿美元的年度亏损,创历史纪录。 (国际在线) 

美媒:2020年墨西哥经济现近90年来最大年度跌幅。据美联社墨西哥城报道,墨西哥国家统计与地理研究所1月29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国经济2020年萎缩8.5%,为1932年以来最大年度跌幅,也是该国经济连续第二年萎缩。2020年第四季度,墨西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1%。(和讯网) 

巴西2020年工业产值下降4.5% 连续两年萎缩。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IBGE)当地时间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巴西工业产值下降4.5%,这是该国工业产值继2019年下降1.1%之后,连续第二年出现萎缩。数据显示,与2019年相比,2020年巴西受调查的26个行业中有20个出现下降。其中,汽车制造业表现最差,跌幅达到34.6%,对当年巴西整体工业发展造成较大影响。此外,服装及服饰下降23.7%,皮革、旅行用品和鞋类下降18.8%,冶金下降7.2%,纺织品下降6.6%。不过,石油产品和生物燃料增长4.4%,食品增长4.2%。在四大类工业品中,耐用消费品下降19.8%,资本货物下降9.8%,半耐用和非耐用消费品下降5.9%,中间产品下降1.1%。(中国西藏网)

最新一批中国研发新冠疫苗抵达巴西里约州92个行政区。根据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州政府卫生部门发布的消息,最新一批由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2月2日运抵里约,并连夜发往州内所有92个行政区。据悉这批新冠疫苗于2月2日运抵里约市后,当天就由卡车运往里约、尼泰罗伊、圣贡卡洛和马里卡市的疫苗派发中心。2月3日,里约州内其他88个行政区也陆续接收到接种第二剂所需的新冠疫苗。为了让新冠疫苗尽快抵达所有城市,里约州出动了直升机、消防以及警车运送。(国际在线)

澳写字楼空置率达24年最高水平。据澳洲网报道,在疫情期间,澳大利亚的写字楼空置率达到24年来的最高水平。澳大利亚房产委员会近日发布的写字楼市场报告显示,在截至2021年1月的6个月中,澳写字楼市场空置率从9.6%升至11.7%,为1997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据报道,报告显示,CBD写字楼空置率从9.2%升至11.1%,为2015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非CBD写字楼空置率增加较多,从10.4%增至13.4%,为199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中国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