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贸易风险提示(2月9日)
发布日期:2021-02-09 14:1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2020年美国贸易逆差升至12年来新高,达6787亿美元。美国商务部2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美国贸易逆差达6787亿美元,较2019年增加17.7%,创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新高。(澎湃新闻)

欧盟警告苹果:莫以隐私之名实施垄断之举。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欧盟反垄断事务负责人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周一警告苹果公司,要平等对待其平台上的所有应用。眼下,苹果的隐私调整已经招致了对手Facebook的反竞争指控。苹果将在今春要求开发者在跟踪用户投放个性化广告时首先获得用户同意。维斯塔格称,尽管这是一个与隐私相关的问题,但是如果苹果打破公平竞争环境的平衡,它会变成一个反垄断问题。“如果有证据显示苹果没有以相同方式对待自主应用,那么它就变成了一个竞争问题。”她表示。维斯塔格称,她目前并未收到任何有关苹果隐私调整的投诉。(凤凰网科技)

阿根廷对涉华手套作出反倾销终裁 对中国涉案产品征收42%反倾销税。2021年2月4日,阿根廷生产发展部发布第21/2021号公告,对原产于中国、印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和马来西亚针织手套作出反倾销肯定性终裁,决定对中国、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和马来西亚涉案产品征收离岸价(FOB)42%的反倾销税;对印度涉案产品征收离岸价35.06%的反倾销税。涉案产品的南共市税号为6116.10.00。公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5年。2019年8月6日,阿根廷对原产于中国、印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和马来西亚的手套启动反倾销立案调查。2019年11月19日,阿根廷原生产与劳工部发布第1266/2019号决议,对该案作出反倾销肯定性初裁。(新浪网)

古巴政府宣布重大经济改革,将大幅放宽私营经济活动范围。据古巴《格拉玛报》报道,当地时间6日,古巴宣布了一项重大经济改革,将在大多数行业中允许私营企业开展业务,以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困难。古巴劳工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费托表示,获准的产业清单已从127项扩大到2000多项,增幅逾16倍,除了124个行业仍保留国营外,大部分经济活动都准许私人经营。(纵相新闻)

韩国放宽非首都圈部分防疫措施,餐厅等场所营业时间延长。韩国防疫部门2月6日宣布放宽非首都圈地区的部分防疫措施,允许餐厅等多人聚集场所的营业时间延长至22时。(澎湃新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