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当前位置:
Hi威海城市客户端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1 09:0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Hi威海城市客户端

2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现实检验,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周密部署、科学推进,主要领导同志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各部门各司其职、联动配合,统筹抓好基层宣讲、新闻宣传、典型选树等工作,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要精心组织、务实推进,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红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央、省、市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的生动实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向全世界庄严昭告的宣言书,也是进入新阶段对全党发出的动员令,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的总体稳定,抓实样板片区打造、特色产业培育、粮食生产等工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共同富裕的发展方向,不断缩小城乡发展差距,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汲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宝贵经验和精神力量,推动各项工作抓落实、求突破、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深化对外开放的层次和领域,既要坚持深耕日韩的主攻方向不动摇,也要开拓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既要加强经济领域合作,也要深化拓展人文、科技、生态等其他领域合作,不断提升威海国际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听取了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扛牢压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招商引资优化提升行动方案》《关于督促落实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督导落实,坚持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在全市上下形成更加浓厚的招商引资氛围。要把抓落实与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结合起来,提振信心和干劲,领导干部带头冲、领着干,确保各项工作快见成效、见大成效。

会议研究部署了当前工作,强调要抓紧动起来,不等不拖、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要抓紧研究解决重点问题,各位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组织带领相关部门、板块逐一开展调查研究,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动问题尽快解决。要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紧盯意识形态、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金融安全、渔船管控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基层基础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更到位,维护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