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当前位置:
威海日报
威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2 08:4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日报

2月28日,威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就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委书记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学文、高旭光、贾瑞霭等参加会议。

张海波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史中蕴含着党的初心和使命,蕴含着坚定的信仰信念,蕴含着党的建设宝贵经验,蕴含着推动工作的精神、智慧和方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在严格执行具体要求上下功夫、见实效,通过学党史、悟党性,坚定信念、启迪智慧、提升能力,凝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张海波强调,要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唯物史观是我们党认识和把握历史的根本方法,从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史崇德上下功夫,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激发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热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悟思想、悟经验、悟方法,在学史中办实事、求突破、开新局。

张海波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把学习教育做扎实、做细致、做深入。责任要压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各司其职,协同联动,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打折扣。领导要带头,坚持以上率下,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用要统一,把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紧密结合起来,同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资源要用好,做好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优化提升的文章,创作推出一批文艺作品,讲好红色故事、传好红色基因。氛围要浓厚,精心设计开展群众性学习教育活动,广泛选树宣传一批学党史、用党史、办实事的先进典型,带动形成全社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

闫剑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动员大会精神,推进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有效开展。要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全面行动,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对照中央、省委的部署,抓好落实。要坚持知行合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市实际、工作实践、各项发展任务、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的实际行动,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市、开发区设分会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