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当前位置:
威海新闻网
张海波到文登区部分医疗教育机构调研时强调:放大传统品牌优势 推动医疗教育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16 09:1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4月14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文登区部分医疗、教育机构调研,强调要适应新阶段新形势新需求,进一步理清发展方向和目标定位,挖掘传统优势,放大品牌效应,加快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医疗卫生、教育事业上档升级。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调研。

在威海市卫生学校,张海波查看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等软硬件设施和教育教学情况,仔细询问学生就业去向、留威比例,强调要科学设置专业课程,努力培养更多符合行业发展的专业技术人才。

在文登师范学校,张海波参观了校史馆,详细了解办校历史和育人理念,鼓励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扬好优良传统,加快教育教学转型升级。

在文登整骨医院,张海波来到特色专科病区和院史馆,了解医院重点专科建设、人才专家团队、科研成果、特色诊疗技术等情况,要求围绕优势病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名医名家团队,构建高质量人才梯队,全面提升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让更多患者受益。

张海波指出,我市有很多医疗、教育机构历史悠久,基础雄厚,有着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进入新发展阶段,人民群众对医疗、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医疗、教育等部门要与各区市一道,梳理我们的优势在哪里,资源有哪些,瓶颈制约是什么,把“十四五”期间各医疗、教育机构的发展方向、目标定位理清楚。要积极对接国家和省医疗、教育领域的新政策,结合威海实际,研究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行动计划,让传统品牌焕发新活力、实现新辉煌。要把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培养引进一批名医、名师、名院长、名校长,不断提升医疗、教育的整体竞争力,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为全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教育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