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威海市商务局
【解读】《威海市日韩货运包机发展专项资金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05-22 09:0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一、起草背景和过程

为进一步加快威海市国际物流产业的发展,加密威海机场货运航班,发挥财政资金的激励作用,根据《威海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实施细则》(威政办发〔2017〕12号)和《威海市市级部门单位预算绩效实施细则》(威政办发〔2019〕47号)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威海市日韩货运包机发展专项资金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二、主要内容

2021-2023年,市级财政每年预算安排日韩货运包机补助资金(以下简称“补助资金”)1000万元,由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威海机场集团各司其职,共同管理。

适用范围和补贴标准:对长期固定开行的日韩货运包机航线和稳定运营三个月以上的临时日韩货运包机航班给予补助,其中韩国货运包机航线按照每班不超过2万元标准给予补助,日本货运包机航线按照每班不超过5万元标准给予补助,补助对象为包机运营企业。

资金拨付程序:市级财政将补助资金拨付至威海机场集团,由威海机场集团在年度内统筹分配使用,定期将资金拨付至符合条件的包机运营企业,并于每年12月31日前向市商务局、财政局提交资金使用情况、绩效自评等相关材料。

监督管理:威海机场集团负责组织资金使用绩效自评价,市商务局负责资金绩效跟踪,市财政局根据部门评价情况组织实施重点评价;建立健全专项资金信息公开机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实施细则》自2021年6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


政策原文:【政策】威海市财政局 威海市商务局关于印发威海市日韩货运包机发展专项资金实施细则的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