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当前位置:
Hi威海城市客户端
912亿元!威海上半年外贸“成绩单”出炉
发布日期:2021-07-20 08:3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Hi威海城市客户端

我市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成绩单”出炉。今年1—6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912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46.3%。其中,出口638.2亿元,增长50.7%;进口273.9亿元,增长37.2%。我市外贸进出口连续13个月保持正增长,全市外贸进出口增速、出口增速均高于全国和全省。

7月16日,威海综合保税区英运物流(威海)有限公司内,一批批激光打印机正在24小时不间断出货,公司仓库内一片繁忙的景象。作为综保区内的仓储物流企业,英运物流承担了惠普打印机在全国的分拨和仓储任务。“我们通过征收税款担保,货物分批出区、集中申报的模式,实现商品不间断出货,大大提高仓库货物流转速度。”英运物流负责人王军伟说,今年以来,仅他们一家公司进出区就达到18.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4.9%。.

这是今年保税物流快速增长的一个缩影。今年上半年,全市以保税物流方式进出口总值达到24.7亿元,增速超去年同期两倍多。此外,各主要贸易方式进出口均快速增长,上半年,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值达到638.8亿元,增长近6成;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值达到243.4亿元,增长14.6%。

出口产品中,以打印机为代表的机电产品和劳动密集型产品保持快速增长。除优势产品打印机、轮胎、渔具出口保持较快增长,居家生活类商品家具、玩具、体育用品上半年出口也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

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民营企业进出口值达到了580.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6.9%,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63.7%。近年来,随着我市对外贸易水平不断发展提高,在海关注册备案的企业数量已突破1万大关。“这10000家企业是威海口岸外贸的主力军,更是威海外贸进出口的支柱力量”。威海海关企业管理科科长张亮说,在万余家外贸企业贡献下,前6个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912亿元,同比增长46.3%,其中,民营企业占比最高,增速最快。

今年上半年,我市对韩贸易“一马当先”,对韩进出口达到278.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3.2%,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30.5%。对其他主要市场进出口也都保持快速增长,其中,对欧、美、韩等发达市场出口增幅均超过30%,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幅高达113.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