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当前位置:
中国商务新闻网
首届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21-09-17 08:4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打造合作新平台 发展双循环新格局

首届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成果丰硕

9月12日,为期三天的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完美落幕。国际商报、中国网、中华网、中国商报等50多家各级媒体对本次盛会集中报道,央视国际频道(CCTV-4)也进行了专题报道。

博览会日均观众量超8000人次,近百名网红到会直播,约550家专业采购企业参与线上线下对接,带动意向贸易额17.3亿元,其中博览会意向贸易额7.3亿元、跨境电商项目带动贸易额超过10亿元。展会期间,配套举办了山东省-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中韩跨境电商大会、中韩机器人产业合作论坛、中韩(威海)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论坛等活动,共签约及启动项目22个,达成意向投资额62.2亿元。其中,中韩跨境电商大会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超过24万人次。此外,韩国美妆体验日、中韩美食文化节暨威海海鲜美食广场启动仪式等活动,丰富了博览会体验感,在聚集人气的同时,进一步叫响了“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品牌形象。

作为山东省首个针对韩国市场的进口主题展,博览会围绕“四港联动”“韩品集散”“跨境电商”等中韩合作主题,实现全场特装搭建,全面提升博览会整体形象。博览会大力拓展“朋友圈”,8个城市代表、9家商协会机构受邀参展,多元展示韩国地方特色。AB连廊“山东-对韩桥头堡”主题展区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省内16地市与韩国的合作交流概况,BC连廊“四港联动 e揽全球”主题展区则主要展现了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新业态在中韩经贸往来中发挥的作用。

本次博览会硕果累累,各展区捷报频出。韩国国家馆汇集了韩国品牌Brand-K旗下的1200种产品,开展首日,韩国驻青岛总领馆金敬翰总领事化身主播,短短几分钟的产品推广中点击量超3万次。KOTRA展区主要针对专业采购商,开展以来日均意向订单超80单。综保区跨境直购体验区以“线下体验+线上下单”模式,营造与众不同的跨境保税体验,日销售额约10万元。

为丰富博览会参展品牌,将更多优质的韩国商品带到中国、带到山东、带到威海,在博览会的邀请下,韩国主导品牌Brand-K以及三星、LG、SK、浦项等知名企业、品牌以及上万种参展产品亮相博览会。三星电子Galaxy Z Fold3系列手机、LG化学的玻尿酸以及不倒翁新上产品均是中国首展,为采购商、消费者提供不一样的韩品体验。博览会成功打造中韩客商交流合作新平台,进一步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有效融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