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当前位置:
威海市商务局
【优化营商环境】学典型·促发展 | 市政府驻外经贸代表走进环翠区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18 08:5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9月17日,市政府驻韩国、日本、欧洲经贸代表走进环翠区开展走访对接活动,学习环翠区招商引资和对外开放的经验做法,了解辖区内重点园区企业特色优势及对外合作需求,全面提升涉外经贸服务工作的精准度和覆盖面。

座谈会上,各驻外代表与环翠区商务局负责人以及外资、外贸、驻外相关科室同志围绕园区企业优势、产业合作方向、低效资产整合利用、深耕日韩推进路径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并就产业分析研究、招商信息共享、驻外人员选派等涉及健全完善区市两级驻外工作机制体制的问题进行探讨,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汇聚了工作合力。

随后,各驻外代表实地调研了魏桥铝精深加工产业园、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园,详细了解园区规划、配套建设、入驻企业、支持政策、招商方向等有关情况;对接走访了新北洋数码科技、宝飞龙钓具、华磁新材料等企业,走进企业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仔细询问了产品性能、生产工艺、应用范围、市场销售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开拓韩日、欧洲市场,寻找目标客户,拓展合作渠道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驻外代表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环翠区的特色产业和骨干企业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与区市、园区以及企业间的密切关系,为下步携手联动为园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聚资源、拓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

驻外经贸代表进园区进企业活动是市商务局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学典型、促发展”活动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主动服务开放发展大局的具体实践。下步,代表们还将陆续进入我市其他园区和企业,同时将走访获取的资源信息进行分析整理,分区市分产业形成对外合作需求清单,并有针对性地筛选确定目标对象,制定对接联系计划和措施,形成长效跟踪推进机制,努力将本次对接走访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产业合作项目,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精致城市建设源源不断注入强大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