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当前位置:
威海市商务局
【优化营商环境】招商“服务大使”在行动丨 第五期线上讲堂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18 09:0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发展,市招商“服务大使”协调推进工作组办公室经过对外资外贸企业政策解读需求调研,针对企业最关注的难点、痛点问题,开展系列线上讲堂活动。9月17日,本年度第五期招商“服务大使”线上讲堂活动成功举办。

第五期线上讲堂活动邀请了威海市税务局招商“服务大使”,通过网络直播授课进行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解读、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政策解读,我市150余家外资外贸企业在线听取了课程讲解。授课老师结合具体案例,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高新技术企业低税率优惠、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企业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政策等方细致进行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解读,从新旧报表对比着手,详细讲解企业所得税预缴纳税申报表的填报; 从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的由来、计算原理、办理方式、申报要素、注意事项等6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汇算清缴政策内容及个人所得税APP中的汇算清缴操作流程。本次活动为外资外贸企业用足用好税收政策提供了帮助,云会议室内互动气氛热烈,生动、高效地实现了税务政策解读传导。

下一步,工作组办公室将继续立足为企服务,利用好线上讲堂活动,充分发挥招商“服务大使”的专业优势,宣传和解读企业关注领域的政策措施,搭建好企业与职能部门交流的平台,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