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当前位置:
威海市商务局
花好月圆中秋时 市场购销火力旺
发布日期:2021-09-23 08:4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又是一年中秋月圆时,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我市节日市场总体运行平稳、货源充足、秩序井然,各类促销活动精彩纷呈。据统计,19日至21日重点监测的11家商贸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约1.3亿元,市场整体供应充足,购销两旺。

一、市场储备丰富,供应充裕

节日期间,市商务局着力保民生、稳市场,指导全市12家重点商超企业,及时督促企业拓宽货源渠道,根据节日消费特点,适当调整商品储备,加大生活必需品货源组织力度,特别是节日期间需求量较大的月饼、蔬菜、水果、肉禽、鲜蛋、小包装大米、食用油、酒水礼品等的采购量及市场投放量,满足群众节日生活消费需求,确保节日消费品市场平稳运行。家家悦集团物流中心启动了节日期间工作方案,从人力、设备、场地、车辆等方面做好准备,所有人员全员上岗,车辆全部待命。威海物流中心强化存储货物量,加强物流调度,保民生保供应。节日期间,消费品市场繁荣稳定。

二、促销活动多样,消费活跃

积极发动广大商贸流通企业、重要商圈、街区等利用“金九银十”消费旺季,以节聚势、以节兴市,开展各类展销、促销、宣传等,扩大节日消费,推动节庆活动不断向节庆经济转化。中秋期间,韩乐坊商圈借势省商务厅“2021山东礼惠金秋消费季”活动契机,18日-20日配套组织举办第七届“金色韩乐坊”暨礼惠金秋消费季系列活动,通过举办歌舞联欢晚会、韩乐坊不夜城美食节、进口商品促销、韩国传统美食制作、品尝等活动,提振特色商业街区和夜经济发展。同时,节日期间吃、穿、用商品全面热销。月饼作为中秋佳节的必备食品,强力助推节日消费。除五仁、豆沙、莲蓉、蛋黄、黑芝麻等传统月饼外,各路新式花样月饼也层出不穷,成为市场新宠。另外,生鲜、水果、水产品、酒类和肉食品等消费需求旺盛,购销两旺。9月18日-21日,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了“2021威海秋季车展”,70多个汽车品牌,600多款车型同时展出,市民购车热情高涨。中秋市场呈现多元化、时尚化、个性化的消费态势。

三、消费品质提升,餐饮红火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健康消费、绿色消费、休闲消费和品牌消费成为消费的主流,名优商品销量提升。特别是休闲消费继续扩大,各种文化、旅游、健身、美容等活动成为中高收入阶层的消费方式,与此相关的购物、餐饮、住宿消费受到带动。同时,各大饭店、酒店、宾馆等客流不断,婚宴、家宴等成为假期餐饮消费主要群体。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大部分店里推出了不同档次、花样翻新的招牌菜吸引顾客。威高广场、九龙城购物广场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及韩乐坊、欧乐坊、十二属相街、樱花湖等特色商业街区餐饮红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