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当前位置:
威海新闻网
创建公交都市、抓好安全生产……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这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7 08:5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原标题: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创建公交都市,保障绿色出行

■切实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威海新闻网讯 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加快公交都市创建、抓好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我们抢抓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机遇,加快体育事业特别是冰雪运动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充分利用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热潮,策划好冰雪体验、冬季旅游、装备促销等系列活动,一体谋划推动旅游、会展、康养、体育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我市淡季旅游市场发展,增添旅游市场亮点。要统筹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同发展,加快打造健康威海、休闲运动强市。要采取积极稳妥措施,全力抓好安保维稳工作,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公交都市创建暨绿色出行创建验收工作方案》,要求将公交都市暨绿色出行创建作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具体举措,坚持从群众出行需求出发,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提高服务水平,规范运营管理,着力打造出行便捷、服务优质、运营安全、管理规范的公共交通体系,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安排部署了省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持续深化各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安全生产标准化、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力度,切实抓好各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