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当前位置:
威海市商务局
2022年元旦消费市场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2-01-04 14:4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2022年元旦期间,全市消费品市场商品丰富,物价平稳,亮点频出,购销两旺,假日经济魅力尽显,市场运行总体态势良好。据统计,全市重点监测的11家商贸流通企业,共实现销售额1.9亿元,同比增长3.2 %。

一、严格疫情防控,保障市场供应

元旦前夕开始,市商务局督促商贸流通企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认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督促指导商贸流通企业根据节日消费特点,加大货源组织力度,丰富节日市场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鼓励商贸企业加大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库存,加强产销衔接,拓展供应渠道,预先安排好运力,确保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节日市场供应充足,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节日期间,肉禽蛋、蔬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运行基本平稳,供应有序,基本维持节前水平,完全满足了广大市民的节日市场需求。

二、促销活动精彩,烘托节日氛围

各类节日促销活动渲染了新年氛围,各大商超、商业综合体等行业企业,借助岁末纷纷推出形式各样的促销让利优惠活动吸引人气,为最后的销售冲量。九龙城购物广场举办跨年狂欢,通过延长营业时间、消费砸金蛋、黄金立减换购、浪漫气球雨等花式狂欢手法点燃跨年夜;华联购物广场开展“元旦开运蛋 中奖百分百”活动,通过超级团购、高倍积分、爆品专场直播等线上线下活动开启新年新气象;家家悦元旦开门红、好礼贺新年活动今年序幕也徐徐拉开,单票满100元立减50元购物套券活动将实惠送到千家万户。全市重点商圈、家电家居、步行街等领域企业抓住节日旺销时机,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化开展了形式丰富多彩的跨年迎新暖冬促销系列活动,活跃了节日市场氛围,提振了消费信心,进一步释放出消费潜力。

三、节日亮点纷呈,消费市场活跃

元旦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繁荣活跃,由于今年元旦、春节两节相隔不远,不少市民利用元旦小长假时间陆续购新衣备年货,衣食用类商品全面热销。节日期间,各种款式新颖、价格适中的服装鞋帽类成为销售亮点,虎年品牌黄金挂件和钻饰品类持续热销,食品饮料类等依旧是节日消费的重头戏。金银珠宝类、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粮油食品类、蔬菜类、化妆品类同比分别增长42.5%、17.2%、5.6%、4.9%、4.6%。同时,随着市民消费品质的不断提升,家电电子商品以新颖时尚、功能多样等附加值深受消费者青睐。服务消费加快回暖,观影看展、读书健身、养生美容、周边休闲游等广受热捧。餐饮市场红红火火,网络订餐、大众美食、网红餐饮成为节日餐饮市场的主角,中、高档饭店包桌也是人来客往,翻台不断。大型商业综合体集结购物、娱乐、休闲、餐饮等于一体,人气很旺。威高、九龙城、万达、居然悦购几家大型综合体客流量明显增长,重装升级的嘉禾天地三四楼儿童休闲区域也同样吸人眼球,综合体以多功能、一站式、满足多客群的消费特点成为家庭小聚,年轻人青睐,孩子们首选的吃喝玩乐场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