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当前位置:
威海市商务局
威海市商务局党组(扩大)会议召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10-26 08:4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10月25日,威海市商务局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务领域落实落地。威海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宫本杲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报告内容气势恢宏、举旗定向、催人奋进,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迅即组织开展广泛深入的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局班子成员和分管领导要坚持带头学、深入学、主动学,充分体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思想自觉,要以身作则,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的表率。局党组要及时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纳入学习培训计划,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组会“第一议题”等形式,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商务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好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确保大会精神在商务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明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贯彻新发展理念,集中精力、集中资源、集中政策把经济发展抓上去,突出抓产业培育、抓企业做大做强、抓科技创新、抓改革开放、抓扩大内需,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精致城市建设、聚焦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聚焦各领域民生建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抓好国家安全教育、风险排查化解和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守住守牢安全底线。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制度建设,坚持严抓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