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政务 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威海市10月份水产品市场运行分析
发布日期:2022-11-15 08:3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10月份,威海市水产品市场的货源供应较为丰富,市场交易比较活跃,主要品种价格有升有降。具体表现情况如下:

鲜鱼市场鲜鱼货源供应较为充足,市场主要品种价格普遍不高。目前市场新鲜小黄花鱼每公斤价格约为24-26元,新鲜大牙鲆鱼每公斤价格下降至50元左右,新鲜大鲅鱼每公斤价格约为34-36元,本地大带鱼每公斤价格约为70-80元。

贝类市场整体货源充足,主要品种价格相对平稳。扇贝的价格有所回落。目前市场扇贝价格下降至每公斤12元,比前期下降7.7%;花蛤每公斤价格在12-13元,牡蛎每公斤价格约为10-16元。

活品市场货足价稳。近期市场梭子蟹价格较为亲民,目前市场200克以上活的公梭子蟹每公斤价格为80-100元,市场200克以上活的母梭子蟹每公斤价格为120-160元。目前市场大棚养殖活海参每公斤价格上涨至170元左右,比前期上涨达6.3%。

虾类市场货源较为充足,市场主要品种价格较为稳定。目前市场南美白对虾每公斤价格约为46-56元,本地海捕鹰爪虾每公斤价格约为60元左右,市场活爬虾每公斤价格约为48-50元。

淡水鱼市场价格继续震荡小幅调整。其中,市场活鲤鱼每公斤价格约为13元左右,活花鲢鱼每公斤批发价格约为18元,活鲫鱼每公斤价格约为20元左右,活草鱼每公斤价格约为16元左右。预计后期各地淡水鱼,尤其是鲫鱼、草鱼等常规鱼上市量会更大,而且随着温度的下降,运输成本也会有所下降,所以后期市场价格并不具备整体大幅上涨的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