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塞尔维亚交通部调整部分基建项目本年度预算
发布日期:2022-12-08 08:4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山东省商务厅

据塞尔维亚《政治报》报道,塞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决定今年暂缓推进部分项目,并在预算再平衡法案中相应减少了380亿第纳尔(约合3.24亿欧元)的投资。

数个月前,塞总统武契奇曾暗示,由于能源危机,国家可能将不得不推迟或取消某些项目的投资。但随后前交通部长莫米洛维奇称,所有项目都同等重要,均将继续实施,并将密切监测全球资本市场的动向、供应链的变化和能源稳定性的情况。

今年预算重新平衡后,可用于基础设施项目的预算从原来的780亿第纳尔减少到400亿第纳尔。其中,包括克拉古耶瓦茨绕城公路、尼什至梅尔达雷公路、贝尔格莱德至兹雷尼亚宁公路在内的7个重要道路项目预算削减了180亿第纳尔,国家体育场项目预算削减了70亿第纳尔,包括苏博蒂察至塞格丁铁路现代化升级改造项目在内的铁路项目预算削减了50亿第纳尔,其他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预算削减了70亿第纳尔,还有部分小型项目预算削减了共10亿第纳尔。

但是,匈塞铁路、E763高速公路(普雷利纳至波热加段、新贝至苏尔钦段)、E75高速公路和贝尔格莱德绕城公路等大型项目的预算未减反增,增加金额超过210亿第纳尔。此外,对国家道路公司和通道公司的补贴共增加了120亿第纳尔,但对航空运输公司的补贴减少了约20亿第纳尔。

2022年,塞政府在基础设施领域的总投资(不包括安全部门和商品储备的支出)约27亿欧元,如把其他各级相关单位和机构支出包括在内,总金额达到36亿欧元,约占本年度GDP的6%。

塞财政委员会表示,目前塞在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总额在GDP中的比重已高于中东欧国家的平均水平,并远远超过塞几年前的投入水平,是一个非常积极的趋势。但是不足之处是减少了对公共基础设施(例如污水和固废处理设施)的投资预算,今年仅为1亿多欧元,而这是塞基础设施网络中最不发达的部分。其指出,尽管塞资本项目的管理仍未达到理想水平,但今年公共投资保持在GDP7.5%左右的成绩仍让人欣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