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邀请参加“第十六届亚洲金融论坛”的函
发布日期:2022-12-09 08:4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各有关单位:

“第十六届亚洲金融论坛”(AFF)将于2023年1月11至12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亚洲金融论坛”自2007年举办以来,已成为亚洲极具影响力的金融盛事。论坛汇聚全球金融业菁英、商界领袖、财经首脑及监管机构高层代表,共同探讨亚洲市场的最新发展与趋势。

2022年1月举行的“第十五届亚洲金融论坛”吸引了超过170位来自政府、金融业以及商界的知名演讲嘉宾出席论坛,超过66,700位来自全球80个国家及地区的金融业精英和商界领袖通过线上、线下参与论坛。论坛不仅让与会者就亚洲金融发展的机遇、挑战和策略进行深入讨论,同时亦提供上佳平台,以扩展人脉商网,收集最新资讯及探索各地商机。

本届亚洲金融论坛将以 “推进转型:创效∙共融∙创新” 为主题,审视具影响力的业务发展战略,规划可持续的增长蓝图。除了探讨环球企业如何透过融汇创新及共融理念,携手打造具韧性的经济格局等议题,大会亦将安排一系列「创新对话」环节,题目包括:ESG及可持续发展、量化ESG投资考量、COP26后的资产管理、云端助力可持续发展、去中心化及数字资产、家族办公室生态体系、保险及风险管理等。此外,AFF Deal Flow 投资项目对接会将通过一对一会议联系来自世界各地的资金者及项目持有人。展览部份则由全球投资机遇专区、InnoVenture专区,及Fintech Showcase组成,汇聚全球知名金融机构、科技公司及初创企业,展示一系列先进技术及创新商业理念,助业界发掘新知及商机。业界专家也将分享行业的最新趋势,不同国家及地区的项目策划人会向投资者推介相关项目。重点行业包括︰消费品、金融科技、深科技、食品及农业、数码科技及媒体、医疗科技、教育、基建及房地产服务、环境、能源及环保科技、生产科技。

有意参加本届金融论坛线上论坛的企业请直接与香港贸发局青岛办事处联系。

联系人:李大磊  电话:0532-85793658转103 电邮:dl.li@hktdc.or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