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当前位置:
威海日报
闫剑波调研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18 09:1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日报

5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在环翠区调研服务业发展和消费市场运行情况,强调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充分挖掘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有效释放居民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回暖和服务业发展,为经济稳定增长注入更强动力。

山东环球渔具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正在建设环球钓具共享平台基地项目,项目建成后可为中小钓具企业提供加工、营销、物流、仓储等各环节服务,助力业内企业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含量。在项目建设现场,闫剑波详细了解建设进度、平台运营模式等情况。他说,打造产业共享平台,将有效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产业集聚程度越高,规模效益就越强,越有利于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平台要引导入驻企业按照不同细分领域差异化发展,打造更强大、更有韧性的产业集群。项目建设要时刻注意施工安全,对相关操作设备定期调控、测试,确保万无一失。

走进威海万达广场、威海润华商业有限公司大润发侨乡店,闫剑波严格按要求扫码、测温后进入,实地查看客流情况,询问疫情带来哪些新情况、新变化,了解相关纾困政策落实情况,并随机走进部分店铺,向经营业主了解销售情况,和商家一道分析消费结构特点、趋势变化,围绕引导消费、深挖潜力等方面共同讨论对策。闫剑波说,疫情对经济平稳运行和企业经营带来诸多挑战,市委、市政府已经出台有效应对疫情帮助商贸服务企业纾困解难的政策措施,相关部门要在落实好这些政策和上级政策的基础上,多听取商超、小微企业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更加精准有效刺激消费的政策,出台让企业真正感到特别管用、特别提气的举措办法,有效对冲疫情影响。实体商贸企业要立足自身优势,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不断探索“在线”经济、“宅家”经济、非接触式经济等新兴领域,创新推动线上线下销售融合等新模式、新业态,打造更多消费热点,提升经营效益。

闫剑波强调,商贸服务业涉及面广,企业数量多,更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两手结合”的纵深防御方法,按照“点上要控住、面上要深挖、源头要严防、资源要保障、责任要落实,工作要统筹兼顾”的“5+1”部署要求,把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经营环境,促进消费加快回暖,助力稳定经济增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