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当前位置:
威海新闻网
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9 08:5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集体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切实提升突发事件应对水平和指挥能力

■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5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研究加强突发事件应对、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经济运行、安全发展、疫情防控、人才和资本等工作作出重要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锚定目标任务不放松,加强跟踪调度,强化分析研判,全力稳定经济基本盘。要深入领会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精准服务企业上市,统筹用好各类资本,提升基金管理水平,加强金融风险监测预警,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有序发展。要继续完善提升人才工作,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人才引育管用创新,优化人才政策体系,努力汇聚更多人才,增强城市发展活力。

会议集体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条例》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加快完善配套制度,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完善法治保障,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要持续减少和规范证明事项,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强发展动力。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要求加快推进各类应急预案编修,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规范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行为。要强化科技支撑,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发挥好专家队伍和专业人员作用,切实提升突发事件应对水平和指挥能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坚持义务教育公益属性,加快推进义务教育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增加公办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提升民办学校办学质量,健全完善民办义务教育规范发展和长效监管机制,持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