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当前位置:
威海市商务局
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外经外贸运行组来威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20 08:4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5月18日-19日,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带队省委经济运行指挥部外经外贸运行组来我市调研,市商务局局长宫本杲及相关分管负责同志陪同。

在威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赴荣成了解陆海联运40小时快线及日本鲜活易腐商品快速通关情况,同综保区及重点外贸、物流企业座谈,召开外资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全市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一行对我市探索国际物流新通道、创新外贸发展新模式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威海市3月、4月份受到疫情冲击,外贸企业受到了多方面影响,进出口增速放缓。希望威海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精准施策,加大助企纾困工作力度,帮助外贸企业转为危机、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抓好稳外贸、稳外资的各项工作,确保外经贸健康发展。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逐条抓好贯彻落实,探索在抗击疫情的新形势下推进外贸外资工作的新模式新路子,引导企业把国家、省、市新出台的政策用足用活,解决进出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外贸进出口的影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