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当前位置:
威海市商务局
威海市商务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8 14:2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7月27日,威海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宫本杲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威高广场、百货大楼、华联商厦、振华商厦等重点场所实地督导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

宫本杲指出,疫情防控绝不能有麻痹松劲思想,要提高思想认识,从严从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加强工作人员防疫技能培训,进入商场所有人都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等要求,坚决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查验人员熟悉异码处置流程。要安排专人做好环境消杀及记录工作,督促员工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台账,切实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宫本杲强调,各大商超是落实疫情防控的重要点位,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我们要“颜值”“素质”两手抓,以明亮整洁的购物环境迎接顾客,坚持为民服务、为民着想的原则,以规范服务热情引导顾客文明购物,营造浓厚文明氛围,优化提升服务质量,展现企业和城市文明形象。

检查组还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强调要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坚持安全发展理念,企业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经常性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组织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抓好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确保经营安全,为消费者提供良好安全的消费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