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RCEP鲁贸通帮助您速查关税红利
发布日期:2022-07-06 10:3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一、主打功能

扫码识别RCEP鲁贸通程序码即可进入查询。

实现三大功能:海关关税查询、RCEP原产地规则查询以及RCEP原产国认定。

二、系统简介

今年1月1日RCEP正式生效后,为帮助我省进出口企业充分享受RCEP红利,RCEP山东企业服务中心同步上线“RCEP鲁贸通”平台,首期实现海关关税查询、RCEP原产地规则查询、RCEP原产国认定三大功能,目前已同步对接山东省单一窗口,累计服务线上企业1600余家。后期中心将持续完善平台功能,为企业提供阳光通关、普惠金融、商法法律、海外会展和特色服务等服务内容,最终实现贸易全链条各环节数字化。

三、功能详解

RCEP鲁贸通设置PC版和微信小程序版两个版本,目前主要实现三大功能:海关关税查询、RCEP原产地规则查询以及RCEP原产国认定,旨在助力外贸企业利用RCEP协定进一步降低进口成本,同时提升出口商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1.海关关税查询。通过输入进口相关数据,为进口贸易企业形成可视化税费智能报告,通过柱形图的形式直观地展示普通税率、最惠国税率以及各协定税率之间的对比,直接计算货物包括关税、增值税和消费税在内的税费总额,便于企业计算货物到岸价值,合理规划供应链。

2.RCEP原产地规则查询。通过输入出口HS 编码,查询RCEP协定下产品特定原产地规则,同时直观显示原产地证书申领说明、 信息要求和特定原产地规则解释等内容。

3.RCEP原产国认定。通过输入出口HS编码和目的国,系统后台会通过正确的认定逻辑帮助企业认定原产货物的原产国,便于企业精准开具RCEP协定原产地证书。

四、登录方式

(一)PC版

方法一:登录RCEP山东企业服务中心官方网站(www.rcepqy.com),点击顶部菜单栏中的“RCEP鲁贸通”板块或首页浮窗即可进入查询。

方法二:登录中国(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网站(https://sd.singlewindow.cn/),点击地方特色应用中的RCEP专区,选择“RCEP鲁贸通”即可进入查询。

方法三:直接输入网址https://trade.rcepqy.com/h5/即可进入查询。

(二)小程序版

方法一:进入RCEP山东企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微信号:RCEPQD),点击下方菜单栏“平台服务”板块,选择子菜单栏中的“RCEP鲁贸通”板块即可进入查询。

方法二:扫码识别RCEP鲁贸通程序码即可进入查询。

(联系人:崔香玉      联系电话:82826001/8282600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