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政务 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威海市8月份水产品市场运行分析
发布日期:2022-09-15 09:0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8月份,威海市水产品市场整体货源供应比较充足,市场销售情况相对平稳,部分品种价格有所起伏。9月1日,为期4个月的黄渤海伏季休渔期正式结束,目前整个水产品市场出现购销两旺的态势。

鲜鱼市场货源整体较为丰富,市场销售状况良好。目前市场新鲜大牙鲆鱼每公斤价格为50-56元;新鲜大鲅鱼每公斤价格为36元左右;本地大带鱼每公斤价格为100-120元;新鲜大鲳鱼每公斤价格为160-200元;新鲜小黄花鱼每公斤价格为24-26元,

贝类市场整体货源充足,扇贝等部分品种价格继续高位运行。目前市场扇贝价格为每公斤14-15元;牡蛎每公斤价格为12-16元;花蛤每公斤价格在12-13元。

虾类活品市场上市量较大,价格比较平稳。目前本地养殖的活南美白对虾每公斤价格约在48-50元;活爬虾每公斤价格约为60元左右;本地200克以上活公梭子蟹每公斤价格在120元左右。

淡水鱼市场整体行情继续小幅波动。目前市场活鲤鱼每公斤价格为13元左右,活花鲢鱼每公斤价格约在18-19元,活鲫鱼每公斤价格约在18-22元,活草鱼每公斤价格在17元左右。

截至目前来看,随着开海,威海水产品市场供应非常充足,价格相对比较平稳,但随着9月中秋及国庆等节假日的到来,旅游餐饮、家庭聚餐等会进一步刺激水产品的需求,预计节日前后水产品市场价格会有较大的涨幅。但根据往年市场运行规律看,随着中秋假期的结束,市场水产品价格会出现震荡回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