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当前位置:
我的威海
威海出台21条促消费政策提振市场复苏
发布日期:2023-01-24 20:3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我的威海

1月20号,威海研究出台《威海市2023年促消费政策措施》,共计21条,涵盖商贸流通、文化旅游、餐饮娱乐、政府采购、金融等方面。通过发放消费券、奖励补助、减免景区门票等形式,提振消费信心、稳定消费预期,推动消费全面复苏。

根据《威海市2023年促消费政策措施》,今年上半年,全市将发放1000万元乘用车消费券,支持个人消费者在威海市内购买乘用车、报废旧车购置新车并上牌(二手车除外);发放400万元市级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对文旅产品消费进行补贴,策划推出“千里山海畅游”“威海手造体验”等主题活动;发放500万元餐饮消费券和50万元信用惠民消费券,促进居民消费。

除了发放四类消费券,我市还将不断丰富文旅消费活动,实施景区门票减免行动,鼓励具备条件的文化场馆、博物馆、非遗场馆等免费开放或开展文旅消费活动,推出包机包列包船奖、组织入境旅游奖、淡季输送游客奖等项目,开展沙滩音乐节、海鲜美食节和国际合唱节等品牌节庆活动,进一步加快我市文旅消费复苏回暖。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冷大伟:“我们推出了加快文旅消费复苏回暖的九大活动,进一步提升千里山海自驾旅游的品牌,提升自驾旅游公路的服务体验,探索开发多元化海上旅游产品,实现海上休闲与陆上自驾有机结合,同时,可以达到完善我们‘爱在威海’四季文旅产品品牌体系,增强旅游全要素资源整合,打造全域、全时、全龄的旅游目的地生态圈。”

依托各大商圈、特色街区,《措施》鼓励举办各类促消费活动,组织实施“惠享山东消费年”系列活动。安排100万元,对有突出贡献的消费促进活动,每场次给予不超过5万元奖励;安排100万元,对24小时营业的商店、餐饮店,每个门店给予不超过5万元奖励;安排20万元,支持企业发展直播电商,通过支持首店首发首秀首展,打造商旅文体、吃住行娱深度融合的消费新场景,促进商贸流通繁荣发展。

威海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洪伟:“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落实‘山东消费提振年’决策部署,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以‘促消费政策措施’为抓手,聚焦汽车、家电家具、名优商品、餐饮美食、特色商业街、农村市场、线上等7大消费板块,持续发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优的供给、更多的实惠、更好的体验,推动消费全面复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