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商贸流通 中韩自贸
当前位置:
威海日报
春节假期,威海12家商贸流通企业揽金4.38亿元
发布日期:2023-01-29 08:3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日报

春节长假期间,威海消费品市场总体平稳有序,重点监测的12家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4.38亿元,市场购销两旺。

威海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说,针对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消费需求集中释放,商品流通量达到全年高峰的实际,为保供应,保民生,我市引导广大商贸流通企业加强产销对接,拓宽供货渠道,加大调运力度,提高补货上架频率,最大限度丰富春节期间市民的节日生活。受恶劣天气和节日提振影响,蔬果价格略有涨幅但波动幅度不大,整体来看,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供需平衡,广大市民能够放心消费。

春节期间,市场主体让利多,兔年促销成为春节消费市场的“C位担当”,威海各大商家积极应战黄金周消费市场,推陈出新,通过丰富多彩的促销和让利活动来吸引和回馈市民,带动节日消费。如九龙城购物广场推出“2023兔燃焕新生”春节促销活动、威高广场推出“过年七天乐”活动、振华商厦推出“年货焕新 秀启红运”活动等。假期各大商圈客流如织,呈现一片热闹纷繁景象,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今年春节长假还呈现热点突出,消费升级的特点,市民消费更加注重吃出健康、用出品味、送出新意。商超牛、羊肉制品,生鲜产品中龙虾、帝王蟹等中高端生鲜产品,精美水果等销量显著增长。金银首饰销售喜人,购买珠宝首饰的需求旺盛,周大福、周生生、老凤祥等品牌受热捧。服饰商品受到青睐,各商场针对换季服饰推出重磅春节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挑选购买。同时,节日期间消费更趋多元化,周边游点亮假期生活,旅游休闲等需求不断。文化类消费也明显增多,城市书房、书店、影城等场所人头攒动,文化休闲年味浓厚。

另据了解,春节前夕出台的《威海市2023年促消费政策措施》,加速释放消费活力,助力带旺春节消费市场。此外,威海市商务局也发起“嗨购威海 网上年货节”活动,结合各区市、商贸企业组织的线上促销专场,形成立体的线上促消费热潮。截至目前,威海年货节实现网络零售额6.9亿元,同比增长8.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