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政务 投资促进 贸易发展 对外合作  
威海市商务局召开二手汽车出口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17 09:2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为进一步促进二手汽车国内国际双循环,带动威海汽车消费,2月15日上午,威海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秀景主持召开二手车出口工作座谈会,联桥集团、华坦供应链公司、威海市二手车协会、主要二手车交易市场和经销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中,刘秀景向各企业负责人解读了我国二手车出口行业现状及各项政策,刘秀景表示目前东南亚、非洲汽车市场对二手汽车需求旺盛,市场潜力极大,威海部分企业已逐步建立汽车零部件境内采购渠道和境外销售网络,积极探索二手汽车出口业务。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现状、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想法、现有条件、面临问题和后续计划等。双方展开热烈讨论,形成资源整合、共同发展的初步意向。

下一步,威海市商务局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强业务指导、完善监管体系、制定甄选机制,建立政企联系机制,及时了解并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坚持创新理念,力争实现威海二手车出口零的突破,进一步释放贸易新业态活力,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威海汽车消费高质量发展和稳定增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